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7月1日起 南宁到柳州只需1小时

2018-06-07 08:44: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进行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新图实施后,广西区内的柳南客运专线将按250公里/小时速度运营,26趟运行其间的动车组列车将优化调整为“一站直达”,最快运行时间压缩到59分钟。

  7月1日调图后,南宁、柳州两地间铁路旅行时间将压缩到1小时左右。除经由柳南客专运行的26趟动车组调整为“一站直达”开行外,铁路部门还将优化调整其他动车组在柳南中间站的停点、开点。

  南宁和柳州是广西的两大区域中心城市、铁路枢纽城市,经济社会交流紧密频繁,两座城市相距不到300公里,串联起南宁和柳州两座城市的最早一条铁路为湘桂铁路,它的建造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20世纪90时代,该线路旅客列车时速仍在60公里/小时左右徘徊,改建后时速才提升到3.5小时左右。

  2008年,广西铁路掀起了以高铁为重点的新一轮建设高潮。2009年10月,柳南客运专线建设项目正式开工,2013年12月正式通车运营,南柳线路时速提升,动车1.5小时左右即可到达。  

  目前,南柳通道已形成湘桂铁路双线以及柳南客专双线的四线并行格局,通道能力得到极大扩充,客车货车分线运行、普速动车分线运行的趋势日趋明显。2018年7月1日调图后,经南宁、柳州间运行的旅客列车对数将达到84.5对,其中动车65.5对、普速客车19对,实现两地间铁路列车公交化开行。未来,铁路部门将继续优化运能,满足不同旅客的差异化出行需求。(文 刘劲杰 编辑 农娇帆)

南宁柳州“一站直达”动车车次 

 

南宁东—柳州直达

   

柳州—南宁东直达

序号

车次

运行区段

   

序号

车次

运行区段

1

G434

南宁东-济南西

   

1

D8455

桂林北-防城港北

2

G1546

南宁东-南京南

   

2

D8451

兴安北-防城港北

3

D8202

南宁-桂林

   

3

D8407

桂林北-北海

4

D1792

南宁东-重庆西

   

4

G539

长沙南-南宁东

5

D3572

南宁东-贵阳北

   

5

D8205

桂林-南宁

6

G424

南宁东-石家庄

   

6

D3563

贵阳北-北海

7

G1504

南宁东-南京南

   

7

D1779

成都东-北海

8

G540

南宁东-长沙南

   

8

D8215

桂林-南宁东

9

G432

南宁东-武汉

   

9

G1503

上海虹桥-南宁东

10

D8210

南宁东-桂林北

   

10

G529

北京西-南宁东

11

D8280

南宁东-贺州

   

11

D1785

成都东-南宁东

12

D8214

南宁东—桂林北

   

12

G2342/3

宁波-南宁东

13

D8454

防城港北—桂林北

   

13

D8259

柳州—南宁东

来源:南宁铁路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