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电网:追风逐雨战高温 精益保电护航高考

2018-06-06 09:33:31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5日电(陈钦荣)6月4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来宾忻城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忻城县中学,现场了解学校线路接入方式、路径、用电负荷,帮助查找及消除用电设备隐患。又到一年高考时,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针对当前暴雨酷暑等复杂天气特点,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各单位上门服务助力各个考点排查用电隐患,并实施应急演练等多项措施,全力确保各个考点可靠供电。

  六月天,孩子脸。一方面,入夏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广西多地用电激增,特别是进入5月中下旬,广西电网空调用电负荷节节攀升。5月22日,广西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年内首次突破2千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44.6%,夏季用电高峰期提前到来。另一方面,与高温天气交替出现的,是入汛以来的强对流天气。近期,广西已遭遇多轮强降雨,其中南宁、梧州、贵港、百色等地雨势强劲,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区域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一些低洼地方出现了大量积水。

  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广西电网公司结合天气特点提前行动,按照编制的2018年迎峰度夏工作方案、防风防汛专项方案落实各项具体工作。由于近期高温与暴雨天气交替频繁,电网负荷可能出现大幅度波动,对此,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合作,工作人员24小时监控电网运行状态,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有序用电管理,优先确保考场安全可靠供电。为确保设备健康上岗,广西电网各单位对保供电范围的变电站、线路和用户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并组织专业人员逐一对考点学校内部配电设施进行检查指导,在高考前帮助客户完成缺陷消除,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针对可能在高考期间来袭的今年第4号台风及其它热带气旋,广西电网公司加强对低洼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电设备的重点排查。在北海、钦州、防城港等沿海城市,该公司通过加装电杆防风拉线、浇注混凝土护墩、将一般铁塔改造为耐张型铁搭等防风加固措施,全面提高杆塔、线路抗风能力。该公司还将防风防汛工作向用户拓展,梳理建立水浸风险配电房小区客户清单,制定并落实客户低洼配电房用电检查计划,掌握水厂、通信基站、公共防洪排涝设施等客户基础信息,陆续到专变用户、小区检查用电设备运行情况,进行防风防汛安全提醒。

  据介绍,在5月份雷雨季节来临前,广西电网公司已完成对727座重点变电站的防风防汛隐患排查治理,排查出的2974处输配电线路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完成了32条雷击频繁及98条双回共塔输电线路雷害治理工作;对2193个重过载及低电压台区进行了改造升级,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升。广西电网公司还采用三维激光雷达直升机等高科技手段,对72条关键重点线路进行巡视,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据悉,高考期间,有关保供电线路和设备将不安排停电检修,遇设备故障特殊情况,将转供电工作,并及时通知有关单位做好准备。高考结束前,原则上不安排涉及居民小区和学校周边的电力施工。

  对于高温、暴雨洪涝等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供电影响,广西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供电人员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落实应对措施,做好做足抢修队伍、应急物资等抢修复电的准备,确保通讯畅通、人员到位、设备物资完好。目前,广西电网公司9920人的应急队伍正随时待命,1181台应急发电装备、1557台照明装备等应急物资也准备就绪,应对可能发生的应急抢修和复电。(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