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全国知名作家诗词楹联家走进广西大化

2018-06-06 10:53:46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焦点图、旅游文体、八桂大地河池、移动端]全国知名作家诗词楹联家走进广西大化

  在红水河百里画廊揽胜(小宝/摄)

  人民网大化6月5日电  5月30日至6月2日,《民族文学》杂志社主编石一宁、首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王久辛、广西作协专职副主席朱山坡等35名区内外知名作家诗词楹联家走进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开展主题为“养心养生·发现美丽”的文学采风创作活动。

  为更好地宣传大化建县30周年来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推介大化秀丽的山水风光、多彩的民族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生态美食,促进县域旅游开发,大化县委、大化县人民政府联合《民族文学》杂志社、广西作协邀请区内外知名作家、诗词楹联家走进大化,体验、品鉴大化山水之美、民风民俗之魅,用慧眼欣赏大化、用灵感碰撞大化、用妙笔写意大化,为大化留下美文佳作。

  5月31日,作家们乘车到达红水河大化电站上游码头,乘船溯流而上,品味红水河百里画廊“烟云绕青山,飞鸟相与还”的优美景色。大家不时用相机拍下沿途的美丽景色,感叹百里画廊的诗情画意。到古河渡口下船后,大家乘车前往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游览幽深的天下第一弄,攀登七百弄观景台远眺雄奇壮丽的山海奇观,来到“布努人家”观赏布努瑶歌舞表演、品尝风味独特的瑶家生态美食。

  6月1日上午,作家们前往北景镇北隘码头,乘船游览岩滩库区“绿珠长湖”风光,看云雾缭绕岛屿间,望渔舟点点烟雨中,体会“山色空蒙雨亦奇”的妙境和“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的真谛。下午,作家们到大化县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民族新城参观,全面了解大化县在城乡建设和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作家们纷纷坦言对大化山水的喜爱,希望大化今后能够守护好一方水土,以“大化模式”开发利用好资源禀赋,造福黎民百姓。

  在主持座谈会时,大化县政协主席韦佳勇对作家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对作家们不辞辛苦跋山涉水深入乡村采风表示敬佩,希望作家们用生花妙笔将大化翻天覆地的变化和雄奇秀美的山水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大化、走进大化,促进大化旅游产业的开发,推动大化产业扶贫的发展,为大化县庆30周年增光添彩。(伍迁、陆荣斌、蓝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