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启动企业上市(挂牌)“三大工程”

2018-06-05 08:51:49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我区启动企业上市(挂牌)“三大工程”——力争到2020年底,广西境内外上市公司超50家、挂牌企业超120家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召开的全区企业上市(挂牌)“三大工程”启动会上获悉,为扩大社会融资规模、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我区将推进实施培育工程、上市攻坚工程、质量提升工程等企业上市(挂牌)“三大工程”,依托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形成多元化融资渠道,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据了解,今后三年,我区要在挖掘培育上下功夫,在上市(挂牌)上求突破,在提升质量上见实效,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的方式,加大挖掘、引导、培育和扶持力度,加快企业上市(挂牌)步伐,提升上市(挂牌)企业质量,做大资本市场规模,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提升运用资本市场能力和水平,弥补我区资本市场发展短板,助推产业升级转型。

  力争到2020年底,全区境内外上市公司超过5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超过50家;实现“新三板”挂牌企业大幅增长、全覆盖,2020年挂牌企业超过120家,全区设区市全覆盖,“新三板”挂牌重点后备企业超过80家;实现挂牌托管企业有新突破,到2020年在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挂牌托管企业超过4000家,其中股份公司超过500家;实现直接融资上新水平,到2020年底全区直接融资累计超过5000亿元,直接融资比例达到或接近全国平均水平,融资结构不断优化,股权与债权融资均衡发展。

  据悉,近年来我区资本市场取得较快发展,目前全区境内上市公司已达到37家,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增长,37家境内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922.25亿元,净利润127.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29%、64.14%。 (原文编辑:覃柳丹 作者:谭卓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