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第4号台风或影响广西 局部将有暴雨或雷暴大风

2018-06-04 10:44:13 | 来源:当代生活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第4号台风可能要影响广西

  高考期间或暴风骤雨,提醒考生注意防范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据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新媒体报道,这几天,广西天气普遍高温,6月2日,刚过完“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小天天”给南宁下了场降温“及时雨”,只是没把握好力道,大雨来得太猛烈,害得南宁市银海大道、建业路等多处内涝严重。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进入6月,我国南海南部海面和菲律宾东南洋面上有多个热带气旋扰动活动。

  南海热带低压于6月2日下午在南海南部海面生成,6月3日早晨8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南偏西方向约370公里的南海南部海面上(北纬13.6度、东经111.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据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3日白天到夜间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逐渐向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受其环流影响,6日-9日桂南、桂东的部分地区和北部湾海面将有较强的风雨天气。

  根据欧洲中心的数值预报,6月6、7日前后,可能有热带气旋会给广西、广东、福建带来影响。

  针对可能来袭的今年第4号台风,国家防总要求海南、广东、广西、福建等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及长江、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要求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按照预案认真做好船只避风和海上作业人员避险工作。提前做好台风可能影响区域强风和暴雨防范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热带低压将发展为台风,对桂南、桂东的部分地区和北部湾海面产生较强的风雨影响,恰逢高考时期,请有关部门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

  或许有人会问,1号、2号、3号台风去哪里了?为什么直接是4号?那是因为,2018年1号台风“布拉万”、2号台风“三巴”、3号台风“杰拉华”出现在今年1-3月份,均对广西无影响。

  南宁崇左两市今日将有明显降雨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邓色迎 通讯员 周玉)受低层切变线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气象台预计3日晚到今天,桂北和崇左、南宁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明显降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引发的灾害。我区其他地区多阵雨或雷雨烦扰,局部将出现强降雨,提醒公众出行注意备伞,驾驶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2日16时-3日16时,广西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桂西以及贺州、梧州、贵港,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百色田阳巴别乡弄朗村(211.9毫米),达到了大暴雨量级。

  广西气象台3日发布预报,3日晚到今天,百色、河池、柳州、桂林等市及崇左、南宁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5日,桂东、桂南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

  南宁市3日晚到今天,多云转小雨,东南风转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2℃。紫外线强度弱,皮肤晒红时间为60~100分钟,可以适当采取一些防护措施,如涂擦防护霜等。易中暑,所有的人特别是劳动者、户外活动者、老人和婴儿应注意防暑降温,室内最好使用空调降温,减少外出,避免在烈日下曝晒。较低火险,防止大意,禁止滥用火源。易发生中度霉变,食品宜放置在低温环境中存储。

  南宁今起3天天气预报

  6月4日小雨转多云 24℃~32℃ 东南风

  6月5日小雨          25℃~33℃ 东北风

  6月6日小雨转多云 24℃~31℃ 东北风

  广西13城市6月4日天气预报

  柳州阵雨转阴 22℃~30℃

  桂林中雨转阵雨 21℃~27℃

  梧州阵雨 24℃~32℃

  北海多云转阵雨 26℃~34℃

  防城港阵雨 26℃~32℃

  钦州阵雨转多云 24℃~34℃

  贵港小雨 26℃~34℃

  玉林雷阵雨转多云 25℃~33℃

  百色中雨转多云 20℃~29℃

  贺州雷阵雨转多云 22℃~31℃

  河池大雨转阴     21℃~26℃

  来宾阵雨       23℃~31℃

  崇左阵雨转多云 24℃~33℃

  (信息综合自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