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小果牵出大产业 北流新一季百香果正式开摘上市

2018-05-29 18:08: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5月28日,玉林北流市百香果2018年首摘上市暨线上线下促销启动仪式分在北流市隆盛镇举行,电商代表杨兴忠现场发出北流2018年百香果线上销售第一单。这标志着2018年北流百香果正式开摘上市,也标志着2018年北流市百香果电商销售正式开启。

  【供稿】【已过审】【移动端-标题列表】【八桂大地-南宁】【八桂大地】【热门文章】小果牵出大产业 北流新一季百香果正式开摘上市

开摘仪式

  【供稿】【已过审】【移动端-标题列表】【八桂大地-南宁】【八桂大地】【热门文章】小果牵出大产业 北流新一季百香果正式开摘上市

  采摘百香果

  据了解,2017年以来,北流百香果产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先后夺得《中国百香果之乡》、《中华名果》、《中国消费者最喜爱原产地》等特殊品牌称号,百香果鲜果电商销量占全国天猫生鲜网76%份额,获全国第一。目前,北流市百香果种植面积已达6万多亩,2018年产量预计超8万多吨,北流市百香果产业已形成了从种苗繁育、种植、采收到产品销售、加工的完整产业链。

  北流市百香果产业现已进入升级换代期。首先,北流百香果种植已进入产品优化期,除传统紫果外,大、小黄金百香果等优质品种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仅隆盛镇2018年就发展种植优质百香果6000亩。其次,北流洲际百香果产业商会联手相关科研部门培育出一种可以在春季长果的百香果新品种——“鸳鸯蜜”(传统百香果春季不结果),在国内百香果春季空白期占据了市场主动权。

  【供稿】【已过审】【移动端-标题列表】【八桂大地-南宁】【八桂大地】【热门文章】小果牵出大产业 北流新一季百香果正式开摘上市

  荔枝电商与百香果电商结盟

  百香果产业的发展,还带动了北流市电商的快速发展。2017年底,北流市大小水果电商达300多家,百香果鲜果已通过电商销售至全国各大中城市。另外,北流市的荔枝电商大户何潮等人已经与百香果电商达成合作意向,共促百香果产业与荔枝产业发展。北流最大的百香果电商杨兴忠已成功在其电商平台推销荔枝,他说,“希望北流荔枝产业搭上百香果电商快车道,让果农增收!”

  当天,还在隆盛镇举行了“振兴乡村·科技下乡”一条街活动和“百香果技术巡回报告会”,向果农传授种植百香果的先进技术,并向市内外线上线下推介北流百香果各类产品。(文/图 梁迅 编辑 杨永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