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海警在北部湾海域组织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2018-05-28 17:57: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摘要提示:为全面检验海警部队实战化训练效果,提升海警官兵海上维权执法能力,筑牢海上平安防线。5月22日至25日,广西海警共出动各类舰艇十余艘,陆续在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地开展舰艇固定武器和轻武器海上实弹射击训练。

  中新网南宁电 (占琳 刘寒丰 王丽丹)为全面检验海警部队实战化训练效果,提升海警官兵海上维权执法能力,筑牢海上平安防线。5月22日至25日,广西海警共出动各类舰艇十余艘,陆续在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地开展舰艇固定武器和轻武器海上实弹射击训练。

  22日下午14时,正在编队航行的广西海警某舰海上指挥所接到上级通报的“警情”。经过警情研判,值更官拉响战斗警报。随着铃声响起,官兵立即奔向战位,迅速做好战斗准备。根据目标要素,航海长快速进行战斗海图作业,并向舰指挥员提供占位航向。

  “发现目标”“瞄点正确,请示射击”。“同意射击”——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数枚炮弹在目标海面激起道道冲天水柱,准确命中海上浮体靶标。训练监督组通过光电系统追踪海上靶标判定此次射击训练成绩为优秀。这是此次海上实弹射击训练的想定场景之一。

  广西海警积极以新大纲为遵循、坚持实战化标准,在实弹射击训练中通过临机设定情节,锤炼各级指挥员战场应急处置和指挥协同能力,检验各舰艇部署修改后的合理性、实用性和科学性,检验部队在复杂情况下驾驭装备的能力。

  除组织实弹射击外,广西海警还针对当前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组织损害管制、锚地训练、战伤救护等多科目训练,将实战化训练与考核评定相结合,将军事技能训练与岗位练兵相结合,科学设置训练内容,合理安排训练科目,及时梳理存在问题,一批战法训法在实践中得到检验,带动了编队、单舰艇和个人训练水平的整体提升。

  25日16时左右,舰艇编队驶离目标海域,为期4天的广西海警舰艇固定武器实弹射击训练圆满结束。广西海警总队筹备组执法执勤组鞠岩副组长说:“这次实弹射击训练,聚焦海上方向使命任务,按照实战标准,构建实战环境,展开多舰型、全员额、多弹种火力突击演练,将有效提高海警部队遂行使命任务能力,为维护海上辖区安全稳定打牢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