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每年投入500万元  引导体育产业发展

2018-05-20 16:23: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为进一步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南宁市体育局与南宁市财政局于2018年4月联合审议通过了《南宁市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并由南宁市体育局和南宁市财政局联合推进实施。从今年起,南宁市每年都将设立500万元的南宁市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鼓励社会资本投入体育产业领域,丰富体育供给,扩大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保持快速增长。

  《暂行办法》的出台有利于加强南宁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发挥资金效用,促进南宁市体育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结合南宁市的实际情况,《暂行办法》明确了以下五点内容:一是明确引导资金扶持的范围,主要包括体育产业基地建设类、体育场馆经营与健身服务类、运动休闲类、体育赛事表演与传播类、体育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类、体育用品制造类等六大类。二是明确引导资金的扶持方式,主要采取项目补助和奖励类项目两种扶持方式。三是明确申报项目的资格标准,项目申报主体须在南宁市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从事体育产业活动的企业、社会组织。四是明确申报项目的流程,各县(区)、开发区体育行政部门初审汇总后报联席会议办公室,由市体育局评审、下达给项目业主。五是明确对补助项目的管理监督,建立引导资金跟踪问效管理机制,根据需要组织或委托有关机构对项目开展绩效评价,检查和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安排资金的重要依据。

  南宁市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主要用于补助上一年度已完成的体育产业项目。设立引导资金不仅是国家、广西及南宁市陆续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文件的要求,更是增加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扩大、升级体育消费需求,引导多种性质资本进入体育产业领域,明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体育产业跨越式发展,引导我市体育产业健康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2015年南宁市获批为全国首批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近几年来培育了李宁体育园等国家级示范项目,着力打造美丽南方运动休闲基地、马山攀岩特色小镇、跑马场运动文化街区等南宁体育品牌,积极筹办南宁国际马拉松、“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等多项重大赛事,并成功举办首届南宁体育产业博览会,体育产业发展风生水起、成效显著。

  目前南宁市体育产业政策环境逐步完善,工作和管理机制不断健全,相信引导资金设立之后一定能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引领新兴体育业态尽快形成和快速发展,不断提高南宁市体育产业整体实力。2018年度南宁市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的申报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本年度征集的时间为2018年4月25日-5月20日,欢迎符合条件的优秀项目积极申报。(供稿 南宁市体育局 编辑 冼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