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推出200余项活动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2018-05-20 16:21: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唐已审】【原创】【八桂大地】【移动端标题列表】【北海】广西推出200余项活动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合浦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5月18日,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广西主会场城市活动暨博物馆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广西北海市合浦县汉代文化博物馆举行。广西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虹,广西文物局副局长莫志东,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宋向光,广西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广西博物馆馆长吴伟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5月18日至6月18日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宣传月。期间,广西各类博物馆将举办222场社会教育活动,活动包括专家讲座、研讨会、图片展、珍品展、文物展、非遗保护成果展、专场音乐会、文艺演出等。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拉近博物馆与公众之间的距离。

  【唐已审】【原创】【八桂大地】【移动端标题列表】【北海】广西推出200余项活动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广西特色博物馆、优秀非国有博物馆授牌仪式 供图 合浦县委宣传部

  当天还举行了广西特色博物馆、优秀非国有博物馆授牌仪式,南宁博物馆等10家国有博物馆获评2015-2017年度广西特色博物馆,北海市明清木雕博物馆等8家非国有博物馆获评2015-2017年度广西优秀非国有博物馆。

  【唐已审】【原创】【八桂大地】【移动端标题列表】【北海】广西推出200余项活动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前的文艺展演节目 供图 合浦县委宣传部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在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前,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戏曲表演《驭海弄潮》、合浦公馆木鱼《金牡丹》、老杨公《八桂盛开文明花》等文艺展演节目吸引观众眼球。与会嘉宾及游客还参观了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合浦汉闾文化园、合浦汉墓群四方岭遗址。

  【唐已审】【原创】【八桂大地】【移动端标题列表】【北海】广西推出200余项活动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民众参观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 供图 合浦县委宣传部

   启动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合浦汉闾文化园、合浦汉墓群四方岭遗址、北海老街、北海老街历史文化馆、北海明清木雕馆、北海近代邮电历史陈列馆、北海汉晟古兵器博物馆和北海近代外国领事机构历史陈列馆,并在北海园博园观看了大型历史舞剧《碧海丝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