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评选高校资助育人优秀项目

2018-05-19 18:08: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为进一步总结广西全区高校资助育人的经验,提升全区高校资助工作水平,2018年3月至5月,广西开展“第二届高等学校资助育人优秀项目”评选活动。广西将把评选出的优秀项目汇编成册,供各高校学习借鉴,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优秀项目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在评选活动中,经过学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从参赛项目中评选出“资助育人品牌项目”10项、“资助育人特色项目”10项、“资助育人最佳人气项目”10项。获奖项目主题突出,可持续发展性强,并形成了行之有效的运营模式,充分体现出国家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资助政策的精神。

  比如:桂林医学院的“弘德善医,励志奉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大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结合专业构建志愿服务新体系,优化资助育人实践平台,形成“助困解惑、励志成才、感恩回馈”的资助育人良性通道;广西师范大学的“大学生自强社”包括“传承行动”、“小黑板计划”、“志强之星”和“志强素拓”等4个品牌项目,打造了文化、公益、榜样、素养四位一体的育人格局;广西师范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工程”系列培训,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师资库”和开设心理素质、就业能力、组织策划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四大模块共27门课程,贯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大学全学程;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实施“5+2”点亮青春圆梦计划,实施5项经济资助,2项精神帮扶强化,强调专业资助、职业态度培养,鼓励成功就业毕业生发挥好帮传带的作用,反哺学校,受惠学生,感恩社会。

  据了解,近年来广西通过实施高校资助育人项目,培育出一批先进资助典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其中,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青羽计划”项目实施以来,培育了“向日葵女孩”江盼等先进学生典型;广西师范大学的“大学生自强社”活动,在广西乃至全国都形成了比较大的影响和关注;广西医科大学的迎新资助工作“爱的教育”等也得到多家央媒报道。(文 全斌 编辑 冼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