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夜谈夜访查实情 脱贫摘帽齐努力

2018-05-18 14:41:33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融安:夜谈夜访查实情 脱贫摘帽齐努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县领导与贫困群众、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夜谈”(谭凯兴 摄)

县领导与贫困群众、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夜谈”(谭凯兴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查看帮扶联系卡 (谭凯兴 摄)

查看帮扶联系卡 (谭凯兴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与驻村干部座谈交流(谭凯兴 摄)

与驻村干部座谈交流(谭凯兴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开展“夜访” (谭凯兴 摄)

开展“夜访” (谭凯兴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了解贫困群众家中情况(谭凯兴 摄)

了解贫困群众家中情况(谭凯兴 摄)

  人民网融安5月17日电 “贫困群众要建新房屋,但因为屯内道路不通,运输成本比较高,投入资金增多,影响了建房的积极性,另外,山区的木材、农产品等往外运输的成本也高,这些都是影响脱贫的重要原因。”5月16日晚,在地处偏远的深度贫困村屯广西融安县长安镇泗朗村沙坪沟屯,贫困户刑刚谋向前来夜访、夜谈的融安县委书记陈宏介绍说。当晚,融安县委书记陈宏、副书记石祖芝等同志,来到山区深度贫困村屯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疾苦,宣传扶贫政策,解读脱贫指标,解决实际困难,破解脱贫难题,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大山深处。

  “我来屯里住就是和大家谈心交心,主要目的是和大家一起寻找脱贫的办法,一起努力,实现脱贫摘帽。” 5月16日晚,在贫困户凤明光家,融安县委书记陈宏向参加夜谈的贫困群众代表来了个直接的开场白。

  “我们这里适合养山羊,群众也有养山羊的习惯,但销售是个问题,山村信息相对闭塞,养殖的优质山羊卖不上好价钱;另外,山里还产竹笋、杉木等优质农林产品,但附加值都不高。”在泗朗村沙坪沟屯贫困户凤明光家,群众代表围绕增收问题进行深入座谈讨论,深挖致贫原因,寻找脱贫方法。

  “村屯道路通过项目资金来解决,但前提条件是群众要主动参与,驻村干部要尽快抽时间召集群众开会,大家一起商量、一起想办法,相关部门通过申报项目争取资金,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把屯内道路修好,解决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另外,我县是‘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农产品可以通过电商来销售,通过举办民族节会、农产品网上展示会等形式,提高知名度,让农产品插上翅膀,走向全国。”陈宏与大家交流说。

  住房安全有保障是“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的主要指标之一。山区贫困群众要脱贫摘帽,住房问题如何解决。“针对住房问题,大家有什么想法?”陈宏向参加夜谈的贫困群众发出提问。“参加危房改造的贫困户(四类人员: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对象)可以享受户均2.65万元补贴,符合政策条件的贫困家庭,尽快行动,抓住机遇,用好政策。”5月16日晚,县委副书记石祖芝在夜谈时向贫困群众代表宣传讲解扶贫政策。

  “国家确定“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的目标是‘两不愁、三保障’: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我们要围绕国家验收指标认真研究,针对各项指标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指标一个指标去细化,确保能够顺利通过验收。”5月17日早晨,陈宏在泗朗村村委会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人员等人员座谈讨论时提出要求。

  “贫困村的脱贫产业如何抓,哪些是适合当地的产业,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等同志要认真研究,对当地资源要有详细的了解,谋划好泗朗村未来的发展方向,带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实现脱贫。”陈宏与参加座谈的村干部交流说。

  调研结束后,陈宏强调,脱贫摘帽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科学谋划、对照考核指标,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抓住时间节点,逐项理清;对每个贫困村要科学制定脱贫规划和实施方案,重点解决基础设施薄弱、内生动力不足等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培养一批致富带头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和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村“两委”组织建设,走出一条贫困村脱贫新路。(庞革平、谭凯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