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出台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

2018-05-17 10:09:18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出台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

               规划海域面积约7000平方公里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唐广生 通讯员/李鹏 杨晓佼)日前,自治区政府编制印发了《广西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规划海域面积约7000平方公里。其中,优化开发区域海域面积占40.3%,重点开发区域海域面积占17.7%,限制开发区域海域面积占35%,禁止开发区域海域面积占7%。

  该规划是《广西主体功能区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海洋空间开发的基础性和约束性规划,规划范围为依法管理的近岸海域和涠洲岛-斜阳岛周边海域,以及629个无居民海岛,总面积约7000平方公里。

  按照规划,优化开发区域包括防城港市防城区、钦州市钦南区、北海市海城区的管理海域,面积2824.2平方公里;重点开发区域包括城镇建设用海区、港口和临港产业用海区、海洋工程和资源开发区,面积1236.5平方公里;限制开发区域包括海洋渔业保障区、海洋特别保护区和海岛及其周边区域,具体为防城港市东兴市、北海市合浦县、北海市银海区、涠洲岛-斜阳岛海域,面积2451.2平方公里;禁止开发区域包括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等,具体为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海洋自然保护区、海洋公园重点保护区和重要河口区域。规划期内,新设立的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海洋自然保护区自动纳入禁止开发区域。

  规划明确,要坚持“面上保护、点上开发”的原则,到2020年,全区海洋开发强度控制在1.6%,围填海规模实行总量控制;海域综合利用程度加大,海洋水产品总量和海水养殖单产水平稳步提升,单位岸线和海域面积所创造的生产总值大幅度提高;主要排海污染物要持续减少,一、二类水质面积占比不低于91%;禁止开发区域占管理海域面积比重达到8%,禁止开发区域内海岛个数为64个,大陆自然岸线保有率不低于35%。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