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注册商标超12.7万件 急需提升品牌影响力

2018-05-15 18:18: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唐志强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农娇帆):5月14日,“广西实施商标品牌强桂战略大宣讲”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地理标志精准扶贫”西部宣讲首场宣讲活动在南宁举办。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区农业厅主办,目的是全面提升广西社会各界商标品牌意识,突出商标战略在品牌建设中的位置,努力构建企业自主、市场主导、政府推动、行业促进、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唐已审】【原创】【八桂大地】【移动端-标题列表】【南宁】广西注册商标已超12.7万件   急需提升品牌影响力

  活动现场  摄影 农娇帆

  据了解,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根据市场统计数据,全世界20%的强势品牌占有了80%的市场份额,其中占比不足3%的知名品牌市场占有率更高达40%,由此可见商标品牌在创新发展和市场竞争中作用之大、影响力之强。

  【唐已审】【原创】【八桂大地】【移动端-标题列表】【南宁】广西注册商标已超12.7万件   急需提升品牌影响力

  现场展示的广西地理标志产品  摄影 农娇帆

  会上,广西区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学军表示,近年来,广西大力加强商标品牌建设,在不同的领域特别是加工制造业领域培育了一批标杆企业,形成了一批知名品牌。截至2017年底,全区拥有有效注册商标12.7万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127件,地理标志商标39件。其中有横县茉莉花、富川脐橙、百色芒果、巴马香猪等一批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玉柴、真龙、三金、五菱等一批品牌入围2017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500强。

  但目前广西的商标品牌工作与发达省份差距较大。从有效注册商标量来看,广西是浙江的十二分之一,广东的二十分之一,平均每万户市场主体的有效商标拥有量为530件,仅达到全国平均水平(1520件)的34%。在国内外市场上具有显著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屈指可数。入围2017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的广西品牌仅为8个,而且排名都排百强之外。

  广西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院长齐爱民说:“广西幅员辽阔、物产丰富,广西的地质和气候造就了物产的特殊品质,这是地理标志的一个关键点,利用这个点通过树立品牌、品牌的运营和策划,通过电商渠道,希望广西的产品能够走向全国、走向东盟、乃至走向世界”。

  下一步,广西区工商局、农业厅将利用今年5月、6月两个月的时间,在全区14个设区市各安排一场实施商标品牌强桂战略大宣讲活动,其中前三场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西部宣讲团宣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