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圆满结束

2018-05-07 21:26: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5月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电化教育馆、桂林市教育局承办的“2018年广西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在桂林市职教中心圆满落幕。来自广西各地的1200支参赛队伍约22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16个组别37个项目的竞赛。

  据了解,本次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包括中职),设有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篮球、机器人灭火、WER能力挑战赛、纳英特智能挑战赛、BotBall竞赛、FLL工程挑战赛、中鸣超级轨迹赛、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VER机积木赛、WER移动赛、VEX-IQ工程挑战赛、电子创客赛、木工创客赛、3D建模创新赛、无人机航拍穿越赛等16个组别。这次竞赛活动同时也是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竞赛类项目的广西选拔赛。

  2018年世界杯还没开场,可是在此次竞赛现场,26队机器人已在小选手指挥下活跃在机器人大赛的绿茵场上了。它们有模有样地传球、射门,与对手进行球技比拼,赛场激烈,难分高下,与真人比赛相比毫不逊色,让人大呼过瘾。

  而在另一个赛场,灭火的机器人正在忙着奔往“火灾现场”,它们一个个排着队,在隔板组成的一套模拟住房内寻找火源。它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穿越走廊、巡视完所有房间,然后来到起火的房间,熄灭放置在那的蜡烛。有些机器人圆满完成任务,小选手兴奋地跳了起来。也有的机器人在房间里迷了路,有的四处碰壁,有的还在完成任务过程中闹起了“罢工”,让小选手在一旁干着急。

  据介绍,广西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活动经过18年的发展,参赛人数从两三百人增加到两三千人,已经成为广西覆盖面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组织最规范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也是在广大中小学和社会上颇具影响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将积极推动广西全区中小学参与机器人探究和创客活动,创新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途径,大力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