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启动职业教育活动周 宣传10年攻坚丰硕成果

2018-05-05 15:56: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2018年是全国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的第4年,也是广西全面实施职业教育攻坚10周年。5月4日上午,广西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钦州市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广西的师生代表、家长代表、企业代表和社区群众等1万多人参加。

  钦州市长谭丕创在欢迎辞中说,钦州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决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有力地推进职业教育与经济发展同部署、同落实,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园区同规划、同发展,努力办好、建设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近十年来,钦州市新建3个职教中心,搬迁新建2所公立中职学校,支持建设2所民办中职学校,圆满完成钦州学院整体搬迁并有望升格为北部湾大学,建立了“政府主导、教育主管、行业指导、部门配合、统一办学”的现代职业教育管理体系,培养了一大批技能型劳动者大军,职业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为钦州乃至北部湾经济区升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广西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在致辞中指出,十年来,广西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在全国率先实施两轮职业教育攻坚,建成了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最大规模的职业教育体系,走出了一条富有民族地区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此次活动将大力宣传广西自职业教育攻坚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经验做法,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他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职业学校要通过办好“职业教育活动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和典型经验,宣传职教攻坚10年来广西职业教育发展成果、讲好职教故事;职业院校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培养出更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

[唐已审][供稿]广西启动职业教育活动周  宣传10年攻坚丰硕成果

  广西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舞台展演

  此次活动的主题展示区分为政策宣传区、人才培养区、科技创新区、产教融合区、文化传承区、继续教育区、服务居民区、人才招聘区共8个展区,设置了170多个展位,广西113所职业院校参展,生动全面展示了10年来广西职教攻坚成果。主题展示既有丰富的图文声像展示,也有生动的实物展示、体验活动等,可以观看到现场3D打印、珠宝首饰加工、建筑防水工艺等丰富多彩的现代产业工艺展示;可以体验到陶瓷工艺、扎染蜡染、绿茶、粤剧服饰等民族工艺的现场制作;可以品尝到学生现场制作的精品菜肴、糕点、油茶、绿茶;还可以购买精致的坭兴陶、竹制工艺品、生态农产品。其中,在人才招聘展区,53家参展企业共投放8000多个招聘岗位,学生们纷纷前往应聘。舞台展演则通过15个文艺节目,展示职业教育学生才艺,宣传职教故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钦州启动后,从5月4日到5月12日,广西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和职业院校将结合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宣传和展示广西职业教育10年发展成果。(文/图 朱德维 编辑 冼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