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五一”南宁大明山歌圩火爆上演

2018-05-03 17:39: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歌飞五月天,情满大明山。5月1日,由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快乐劳动、幸福生活”大地飞歌·2018大明山歌圩5月场活动在大明山景区大门区火爆上演。

  [唐已审][供稿]“五一”南宁大明山歌圩火爆上演

  马山县群乐鼓队在大明山歌圩舞台表演 

  [唐已审][供稿]“五一”南宁大明山歌圩火爆上演

  大明山歌圩现场

  5月1日,大明山文化旅游品牌启动了合作仪式,宣告了政府、文化、旅游、媒体携手推进大明山文化旅游产业融合试点。随后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奉上了一场民俗文化盛宴。

  [唐已审][供稿]“五一”南宁大明山歌圩火爆上演

  大明山文化旅游品牌启动合作仪式现场 

    [唐已审][供稿]“五一”南宁大明山歌圩火爆上演

  大地飞歌选送的平果嘹歌六娅组合带来嘹歌  

  [唐已审][供稿]“五一”南宁大明山歌圩火爆上演

  马山欢哈山歌队与武鸣山歌协会的擂主开展争霸战 

  5月1日,民间文艺队现场展才艺,游客穿梭其中感受到不一样的壮乡风情。其中,南宁市生鲜食品商业协会领衔的数十家企业在展销区开展美食体验、特产展销、品牌特卖、招聘咨询等系列惠民活动。当地土特产和美食商家也纷纷参与其中。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观众热情持续高涨,配合激动人心的整点抽奖,数次引爆现场氛围。

  同时,武鸣壮医院也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提供方便、贴心的健康服务。另外,小兔出行新能源共享汽车带来试驾体验活动,让群众着实过了一把开车瘾。很多游客一再表示,真不“圩”此行。

  据了解,大明山歌圩继承了大明山南麓千年廖江古歌圩,自2016年恢复举办以来,每月1日风雨无阻,经过不断摸索与创新发展,逐步形成广西唯一固定日期、每月持续举办的大型民俗文化活动以及环大明山最大的文化圩日。歌圩立足于环大明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依托大明山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创新传承传统文化,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为宗旨,坚持歌圩品牌化运营与创新发展,传承与弘扬传统民族文化的同时坚定的走文化旅游产业融合之路。(供稿  文/图 大明山景区 编辑 冼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