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交警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

2018-04-28 13:18: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五一”假日即将到来,预计不少南宁市民将选择自驾短途出行,通往市中心商业综合体、周边县市、各风景区、农家乐旅游点的道路将出现一定的交通高峰。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南宁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关注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在路途中注意行车安全,避让大货车,文明驾驶,有序停车。选择乘坐大巴出行的市民,注意避免乘坐交通违法较多的客运企业的车辆或没有营运资质的车辆,以确保出行安全。

  短途出行注意错峰进出城

  据南宁交警部门预计,4月28日下午、4月29日早上、5月1日下午,南宁东、安吉、安吉东、石埠、沙井、吴圩、南宁南等各高速收费站将迎来车辆进出城高峰。出行前可提前通过南宁交警官方微信微博、电视、广播等方式掌握路况信息,行驶过程中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和观看公路电子情报信息板,了解道路通行信息,做好应对准备。遇到拥堵请耐心等待,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交警提示:民族大道东段作为进出城主干道在节假日期间流量剧增,特别是埌东汽车站附近至南宁东收费站快速路容易发生拥堵,建议广大驾驶员不要集中往南宁东收费站进出城,可以绕行高峰、五塘、南宁港、八鲤、新江、玉洞西、高岭、那洪等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城。

  受G7201南宁绕城高速公路改快速路工程平乐大道立交桥、昆仑立交、玉洞大道立交桥、邕武路立交以及南宁东站凤凰岭路立交等路段施工影响,车流量大会造成“高改快”施工路段拥堵,建议需途径以上路段车辆从S5101外环高速绕行。

  如遇G75兰海高速伊岭段和武鸣段发生拥堵时,需途经该路段的车辆可以由安吉、高峰、伊岭、武鸣、府城、马山、马山南等收费站提前驶离高速公路,避开拥堵路段,再经南武城市大道、210国道、037县道(邕武路)绕行进出城。

  如遇南宁机场高速发生拥堵时需途径该路段的车辆可以由白沙大道、友谊路、322国道或玉洞大道、银海大道、机场第二高速绕行,避开拥堵路段,前往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或G7211南友高速。

  “五一”假期我市旅游出行量会有较大幅度上升,高速公路及周边各县区旅游景区公路尤其是上林县、马山县、武鸣区等县区将会出现旅游自驾车小高峰,其中又以马山县和上林县为重点。届时各县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道公路车流量将急剧上升,请密切关注高速公路、国省道公路及景区道路交通路况,错峰出行。

  繁华商业区注意按秩序通行

  据了解,“五一”期间南宁市区万象城、航洋国际、会展中心、水晶城、青秀万达、百货大楼、民生路步行街、悦荟广场、和平商场、民族商场、交易场等繁华商圈周边将汇集大量人潮车流。为确保交通的正常通行,建议广大市民选择乘坐地铁或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前往上述商圈,如果驾车出行的,请听从现场交警或是工作人员指挥,有序通行,并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场或是泊位内。

  武鸣区灵源路五海桥至渡头桥路段,为商业繁华区,双向仅为2车道,是武鸣城区东西唯一主干道,届时人流、车流将会增大,该路段禁止货车通行,请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尽可能绕行环城路。

  热点景区注意有序停车

  “五一”期间,预计不少市民选择前往美丽南方景区、南宁市动物园、青秀山公园、石门森林公园、南湖名树博览园、凤岭儿童公园、五象湖公园等景区游玩,人流量较大,请广大市民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由于部分景区的停车位有限,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驾车前往的群众注意听从交警指挥,有序停车。

  自驾出游注意行车安全

  目前,南宁市城区部分道路仍然存在施工围挡,如秀灵路口、中华友爱路口、南宁大桥等路段存在施工围挡,市民出行的时候需要注意选择从周边路段绕行。

  据了解,从2018年5月1日零时起至2018年12月30日24时止,农院路(秀灵路西一里至丽园小区段)将封闭施工,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农院路上述路段。施工期间,丽园小区和武警总队医院的过往车辆可利用农院路(丽园小区以北路段)、鲁班路绕行;火炬路、农院路(秀灵路西一里路口以南路段)和秀灵路西一里沿线单位和居民的车辆可利用火炬路、大学路、鲁班路绕行;

  G7201南宁绕城高速 “高改快”路段二塘出入口匝道因施工已封闭停用,车辆只出不进,且只能由安吉收费站方向过来车辆驶出。

  从5月2日9时起至5月7日24时止,将封闭五合立交互通段南半幅道路,车辆双向4车道通行北半幅,封闭五合互通南宁往五合方向以及五合往柳州方向两条匝道,途经车辆请绕行三岸收费站或者八鲤收费站。

  目前,大学明秀路口北侧全封闭施工,车辆无法通行,需通过该路口的车辆,建议适当选择衡阳路、秀灵路、鲁班路绕行。

  秀灵立交禁止车辆通行秀灵立交桥主桥面,禁止车辆、行人在桥下路口南北向通行,仅剩两侧的南北两侧辅路可以通行,车辆、行人可绕行友爱立交桥下、科园立交桥下道路。

  因友爱立交桥建设需要,禁止通行友爱立交桥桥下秀厢大道北侧辅路(友爱立交桥桥下东掉头口至前述秀厢大道北侧第一个出口段),禁止通行友爱立交桥桥下安吉大道和友爱北路的东侧辅路,沿线单位居民可经在友爱立交桥桥下安吉大道西侧辅路和友爱立交桥桥下友爱北路西侧辅路设置的便道出入。其他车辆可以绕行友爱立交桥南北向、东西向主桥面道路、秀安路、秀灵路、北湖路、安阳路、安吉大道、友爱路东五巷、灵厢路等周边道路。

  “五一”假期期间,部分市民或会选择自驾到周边县区出游,各乡镇街道与二级公路交叉路口、二级公路与沿线各村庄交叉路口的道路为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其中,209省道马山县白圩镇狮螺街路段,209省道与上林县三里镇电厂路段、209省道与上林县三里镇龙联村路段,上林县澄泰乡街道与499县道交叉路口、上林县488县道与499县道交叉路口路段(莲花路段)等路段为辖区事故高发路段。325国道759KM+950M(距离良庆区南晓镇约4KM处)为下坡弯路段、027县道43KM处(良庆区大塘镇路段)为下坡、转弯路段,交警部门提示司机朋友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和安全车速,同时,需注意减速慢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五一”期间,南宁交警还将继续推行高速公路轻微财产损失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简称“高速快处”),对高速公路路段发生符合高速快处情形的事故引导至附近交警执勤点或快赔点处理,避免二次事故和交通拥堵。

  交警部门提示,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严禁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出行途中要听从交警指挥,注意减速慢行,避免发生抢道、占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安全出行。(文 温培雅 编辑 杨永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