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2018-04-28 17:42:18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 预计9000余艘渔船进港“休息”

  记者从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获悉,今年我区将持续执行“史上最严”海洋伏季休渔制度,休渔时间维持3个半月不变。

  为确保休渔渔船安全度休和渔区社会稳定,4月25日至28日,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专门安排工作组到沿海三市渔港、码头,详细检查海洋伏季休渔准备和安全工作。

  根据农业部的统一部署并结合广西实际,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日前发布公告规定:今年我区海洋伏季休渔时间从5月1日12时起至8月16日12时止,共3个半月;休渔海域是北纬12度以北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休渔作业类型为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

  港窄船多是广西沿海长期以来的实际情况。按照制度要求,今年我区应休渔渔船预计有9000多艘,给海洋伏季休渔工作带来巨大挑战。目前,全区海洋和渔业部门已落实全部休渔渔船名单,并通过制定和实施海洋伏季休渔渔政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海上巡航执法行动以及港口、锚地和渔船停泊区监管等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实施细则,努力确保伏季休渔管理无死角、无盲点。

  据悉,休渔期间,我区所有应休渔渔船必须回船籍港休渔。因特殊情况,休渔渔船需在外港停泊休渔的,须取得渔港所在地管理机关同意并经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批准,否则按违反休渔规定论处。对违反伏季休渔规定的渔船,将没收渔获物、渔具,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在休渔期结束后还要集中违规渔船船主、船长办班学习15天;涉渔“三无”船舶按有关规定将采取拆解、投放人工鱼礁或其他不可逆的方式进行处理。同时,还将视违法违规情节扣减年度渔用油价补助。(原文编辑:陈莹  作者:袁琳 李鹏 杨晓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