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中国—东盟打造升级版商务与投资峰会

2018-04-27 15:05:56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南宁4月26日电 (彭远贺)4月26日下午,第1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峰会”)联络官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通报了第15届峰会的活动建议,并征求东盟国家代表的意见。中国贸促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等领导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辞,东盟10国驻华使领馆代表、国家工商会负责人以及中国—东盟中心有关代表参会。

  会议指出,15年来,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水平大幅提升,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自贸区升级版正式签署。中国与东盟贸易额从15年前的552亿美元跃升到2017年的5148亿美元,双向直接投资累计近2000亿美元。双方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交融的互利共赢合作格局。目前,第15届峰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今年的峰会应在巩固、擦亮、完善原有品牌活动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以更好地服务中国和东盟工商界的交流合作。

  为办好今年的峰会,会议提出,要打造峰会升级版,巩固峰会框架下的既有精品活动,创新活动模式和内容,增强活动的务实效果,延伸峰会价值链,调整活动的时空分布,避免峰会期间过于集中,适当考虑在东盟国家举办活动;推进重点领域创新合作,挖掘增长新动能,不断深化和丰富合作领域,着力于投资、产能、农业、跨境电商、法律、物流、制造业、服务业等中国—东盟合作重点领域进行创新,继续与相关政府部门和对口行业商协会机构合作举办更多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群策群力,做好各项活动的设计和统筹,保证峰会有序、顺利进行。

  会议通报了第15届峰会的基本构想和活动内容建议。本届峰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大会、柬埔寨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一带一路”青年企业家经济论坛、“一带一路”南向通道(中·新)服务业发展论坛、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与中国—东盟自贸区合作机遇高峰论坛、《对话—15年峰会铸就辉煌》、峰会15年杰出贡献人物颁奖仪式暨《峰会15周年:回顾与展望》主题晚餐会、第十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15年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成果展等12场重要活动。

  与会的东盟方代表一致同意峰会秘书处提出的关于第15届峰会活动安排的建议,表示将积极推动本国领导人、工商界领袖和企业代表出席第15届峰会,借助峰会这一重要机制和平台持续深入推动多双边经贸合作交流。与会代表们认为,在各方的密切沟通和共同努力下,第15峰会框架下各项活动必将取得圆满成功,在推动中国与东盟高层对话、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