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钦州巡警尽情守护北部湾迷笛音乐节

2018-04-25 19:29: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4月21日-4月22日,正值广西“壮乡三月三”小长假后期,2018北部湾(钦州)迷笛音乐节如期在钦州市三娘湾景区举办,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乐迷前往观看。这一次难忘的音乐盛宴、乐迷的狂欢盛宴的背后离不开当地公安民警的守护。

  【唐已审】【供稿】【移动端】【南宁】【八桂大地】钦州巡警尽情守护北部湾迷笛音乐节

  巡警在安检口站岗  供图 钦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

  “大家听口令,立正,稍息!我们现在站的这个地方,今天保守估计有三万人,全国各地的歌迷大批到来,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打出钦州巡警新形象!”开始执勤前,带队的指挥长再次叮嘱队员们巡逻的要素。“您好,麻烦您提前将您手中的矿泉水、饮料喝完,有序进场,服从安检要求!”“您好,请您不要携带打火机等危险物品进场!”负责在安检口外站岗的巡警,耐心地一遍又一遍的向乐迷们重复安检要求,确保乐迷们顺利、快速通过安检。

  【唐已审】【供稿】【移动端】【南宁】【八桂大地】钦州巡警尽情守护北部湾迷笛音乐节

  水中执勤 供图 钦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

  4月21日19时许,摇滚音乐激荡起乐迷们的极大热情,却正值海水涨潮,热情的乐迷在海水中狂欢起来。“同志们,海水涨起来了,必须及时加大游客前、后方以及乐迷中间的巡逻密度,避免有人在海水中滑倒引发踩踏!大家挽起裤子来加油干!”指挥长再次紧急召集巡逻队有条不紊地布置任务。“您好,请您往回站一点,注意后方安全!”巡警定点间距1米一人,挽起裤子站在乐迷前后方维护秩序,加强海岸线的巡逻,发现有进海游玩的乐迷朋友及时规劝上岸。

  4月21日21时许,黑豹乐队的登场,响起疯狂极嗨的摇滚乐,舞台下乐迷的热情点燃整个沙滩。此时,正是音乐节的最高潮,而刚刚在舞台周边巡逻的带队民警杨英豪就接到游客举报称自己身上带着的两部手机被扒窃。杨英豪的神经立即紧绷起来,他意识到可能有不法分子趁机混进了乐迷群中,必须尽快把他们“揪出来”。“一男一女,男子穿黑衣服、女子穿白衣服,身高均在160左右......”杨英豪根据游客描述的扒窃嫌疑人的特征向队员们一再强调,将特征关键词“三秒入脑”,立即蹲下身子钻进人群中。最终揪出了这两名可疑人员,排除了安全隐患。

  4月22日晚上22时许,音乐节以赵雷的压轴演出燃爆全场,海水也跟着高涨,乐迷们在海水上狂欢起来,在前后方站岗的巡警心就提到了嗓子眼。巡警们齐齐挽起裤脚,站在冰冷的海水里执勤,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防止有人在海水中滑倒。23时许,2018北部湾(钦州)迷笛音乐节正式落下帷幕,游客、乐迷们渐次散去,在海水中执勤了一晚的巡逻队顾不上湿漉漉的裤子和鞋子,又继续守护在乐迷们的归途中。(文 苏琪晶 编辑 冼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