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壮族三月三”共接待游客1635万人次

2018-04-24 18:37: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2018年广西 “壮族三月三”假日期间,广西假日旅游市场持续保持增长势头,旅游市场主要以散客为主,游客出行呈现出短途自驾游、返乡探亲游、外省异地游为主趋势,广西各重点景区接待游客人数相比往年均有较大增长。据不完全统计,4月18日至4月22日,广西共接待游客1635.39万人次,旅游总消费126.46亿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广西旅游

三月三活动现场 摄影 冼敏 

  “三月三”正成为广西旅游热词

  随着广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的逐年举办,广西旅游发展委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积极赴珠三角、长三角等主要客源地,开展“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旅游推介促销活动,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国内大型旅游网站等新媒体进行宣传。

  如今,广西“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快速提升,助推全区各地“三月三”假日旅游游客人数大幅增长。广西区外游客比例进一步增加,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得到了广大游客的赞誉和好评,“三月三”正成为广西旅游热词。

  广西“壮族三月三”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节日旅游异常火爆,旅游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大,促使全区各地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等“旅游+”产品,极大地带动了旅游与多产融合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三月三活动现场游客手拿绣球拍照 供图 广西博物馆

  “三月三”节庆成游客流向热点

  “三月三”壮乡佳节期间,广西各地发挥各自特色文化资源优势,举办了300多场各类主题文化旅游活动,其中广西旅游发展委分别与南宁市、柳州市、河池市、崇左市举办了“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广西旅游文化节四个主场活动。

  如:在南宁举办的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在柳州举办的“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广西旅游文化节暨“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广西自驾游主题线路设计大赛,以“新时代、新工业、新旅游”为主题的中国-东盟工业旅游国际论坛;在崇左市举办的“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广西旅游文化节暨宁明骆越王节祭祖活动等。

  其他活动也多姿多彩。诸如:桂林龙胜黄洛红瑶寨开展的长发节,向国内外游客展示了瑶族少女成年礼、长发女梳妆、红瑶原生态歌舞表演、织布和刺绣展演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梧州长洲区“壮族三月三•长洲好嗨森”系列活动中的“长洲情 下俚味”文艺汇演、市民游客体验农事活动、农耕文化园民间技艺传承人精湛表演。北海以涠洲岛南湾海上运动基地为主会场,开展了“激情三月三•狂欢涠洲岛”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来宾市举办的“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暨体育庙会活动,邀请了体育明星和国内外参赛队伍,趣味性体育活动内容丰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

舞龙活动 供图 青秀区宣传部

  特色旅游消费大幅提升

  假日期间,旅游与农业、林业、民族、商务、文化、体育、农垦等行业部门的合作不断深入,产业发展更加融合。广西各地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旅游商品展销活动,极大地拉动了假日旅游消费。

  其中,南宁华南城举办的“三月三•赶大圩”第四节民俗文化购物节和“三月三”美食节,展示城市文化内涵,促进市民购物、餐饮消费。桂林市举办的广西“壮族三月三”电商节,集中电子商务进农村走村寨,聚焦广西土特优品,“老字号”、“伴手礼”等广西知名旅游商品线上线下展销两旺。来宾举办旅游商品展,促成乳鸽酒、金银花、百合粉、百香果酒、桑葚酒等特色商品热销。崇左市开展了土特产旅游小商品包装展示评比活动,推出一批左江流域和中越边关风情特色旅游商品。

  乡村旅游已成为广大游客举家出游消费的一大热点。尤其在假期尾声,游客出行以短途外出郊游踏青为主,呈现多元化趋势,短线周边旅游、乡村旅游、自驾车旅游等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观田园风光、赏山水美景、吃农家饭菜、体农耕习俗等产品成为广大游客记忆乡愁的热捧。

  广西高星级的乡村旅游区、农家乐吸引着游客以亲子亲友组团,前去休闲聚会、背包露营、垂钓采摘、登山眺远、野外烧烤、品尝美食,体验现代农家的生活情趣。高品质乡村民宿等“乡味广西”乡村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游客出游和体验壮乡民俗热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