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钦州三月三:山海欢歌庆佳节 八寨情浓迎宾客

2018-04-19 11:17:43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谢炆憓):4月18日,钦州“歌飞三月三·情满八寨沟”壮乡嘉年华在钦北区贵台镇八寨原乡拉开序幕。

  【唐已审】【原创】钦州三月三:山海欢歌庆佳节 八寨情浓迎宾客

  现场歌舞迎宾客 摄影 谢炆憓

  活动当天,钦州原乡景区内游人如织,热情参与一年一度的壮乡盛会。“山海欢歌·情满八寨”文艺汇演在八寨原乡洞利江边多个铜鼓造型实景舞台上演。整场演出以“山海欢歌”和“歌飞八寨”为主题,分为《原乡情》、《山海情》、《民族情》三个篇章。原创歌曲《望见乡愁》、《八寨原乡》、《敬酒歌》,歌舞《壮乡娃》、《多情山海》、大合唱《山海欢歌》等表演,让四方宾客感受到“人在戏中、戏在景中、景在人中”的浓厚节日氛围。

  

  【唐已审】【原创】钦州三月三:山海欢歌庆佳节 八寨情浓迎宾客

  钦州学院留学生参加文艺汇演 摄影 谢炆憓

  今年的文艺表演除了浓厚的壮乡特色之外,还出现了一些特别的面孔,那就是来自钦州学院的留学生们,他们参与表演了《五洲同圆丝路梦》和《山海欢歌》等节目,用自己的热情感染了现场观众,同时也享受了在广西的特别假期。

  【唐已审】【原创】钦州三月三:山海欢歌庆佳节 八寨情浓迎宾客

  现场美食品尝 摄影 谢炆憓

  除了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游客们还可以在长达900米的观光堤漫步,一边欣赏花海,一边品尝五色饭、牛筋、猪肚巴、牛大力酒等钦北特色美食,体验视觉与味蕾的双重享受。在洞利江两岸还举行了狮龙表演、民俗体育表演以及钦北壮乡文化展示等,展现了钦州民俗文化。

  【唐已审】【原创】钦州三月三:山海欢歌庆佳节 八寨情浓迎宾客

  留学生参与板鞋竞技 摄影 谢炆憓

  据了解,三月三期间,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民族文化繁荣兴盛,充分展示钦州壮族风情,“歌飞三月三·情满八寨沟”壮乡嘉年华从4月18日至4月19日接连上演。4月19日,将有钦北特色美食展示及本土乐队原创喜乐汇活动。届时,广大观众和游客可以欣赏到DK舞蹈团的精彩舞蹈、北部湾著名乐队(紫色风暴乐队、PT乐队、807剑客乐队)激情演绎耳熟能祥的民族风摇滚歌曲,还有重磅推出《梨花恋》、《八寨原乡》、《望见乡愁》等由钦州本土文艺名人演绎的原创优秀作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