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壮乡三月春意浓 魅力青秀花争艳

2018-04-19 16:26:25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4月18日,2018广西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民族风情系列文化活动开幕式暨国际舞龙邀请赛在南宁市南湖南广场盛大开幕。4月18日至4月22日期间,广大市民游客在南宁青秀区将可以欣赏到浓浓的民族风情盛宴,并深深感受到南宁青秀区这座“中国芭蕉香火龙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无限魅力。

  【唐已审】【原创】壮乡三月春意浓  魅力青秀花争艳

  国际舞龙邀请赛现场 摄影 冼敏

  舞龙是此次活动开幕式上最大的亮点。开场龙舞气势恢弘,10支参赛龙队逐一上台亮相。随后上演的国际舞龙邀请赛中,除了青秀区四个镇的芭蕉香火龙参赛外,还有来自越南、马来西亚龙队,国家级非遗项目——湖南苗族城步吊龙、云南红河州彝族花腰女子舞龙,宾阳炮龙、马山稻草龙等10支龙队、20条龙同台竞技,将中国的龙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

  【唐已审】【原创】壮乡三月春意浓  魅力青秀花争艳

  芭蕉香火龙表演 摄影 冼敏

  国际舞龙邀请大赛结束后,接着是民俗嘉年华巡游活动。10支舞龙队伍组成巡游方队,以三月三欢歌广场为起点,进行踩街巡游,让市民群众在现代都市感受最原生态的民族风情。

  此外,在南宁市南湖南广场还可以欣赏到毛猴制作技艺、北京内画鼻烟壶、彩塑京剧脸谱、京剧盔头、打花棍、剪纸、京剧表演等广西区内外约20个非遗项目的展示展演。还有广西10所学校学生展示校园创意项目,比如:创客工作坊现场展示、实验和操作,机器人工坊联合展示机器人编程设计、实物操作,书法刻字工作坊结合书法、设计、工艺制作等内容学生、教师现场演示,手风琴乐团民族乐器演奏,卡魅工作坊展示设计及激光设备现场切割、制作及组合等。

  【唐已审】【原创】壮乡三月春意浓  魅力青秀花争艳

  民俗嘉年华巡游 摄影 冼敏

  【唐已审】【原创】壮乡三月春意浓  魅力青秀花争艳

  民俗嘉年华巡游 摄影 冼敏

  4月18日晚,在南宁市南湖南广场还进行了2018青秀区“春暖青秀•壮情三月三”文艺大展演暨民族团结宣传月主题活动。来自南宁各协会艺术家、辖区部分文艺单位及高校,表演了歌唱、舞蹈、小品、快板、器乐、戏曲、魔术、武术等精彩节目,让现场观众继续狂欢“壮族三月三”。

  据了解,4月18日至22日,在青秀万达分会场,还有“三月三”民俗狂欢盛大开幕仪式、青秀区四个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巡游、壮乡民俗服饰风情展、万人赶歌圩、千人竹竿舞、打油茶、壮乡和东盟美食节、百家宴免费吃、小小刘三姐评选以及文艺汇演等。

  同时,在绿地•289上海天地分会场有不一样的“三月三”雪花展、民俗巡游展风情、5米巨型五彩饭、“三月三•美食街”、特色民族表演、壮族服饰秀、三月三民俗市集等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