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崇左厕所革命:“以商养厕”有成效 公厕变身美如画

2018-04-18 11:09:10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杨永娟):“这是厕所?这么美的厕所我都不敢进去方便了!”4月14日,“2018美丽中国行·聚焦广西旅游厕所革命”走进崇左大新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418152355

大新县大阳谷景区厕所  摄影 杨永娟

  当采风团悠然惬意地漫步在崇左大新县明仕山庄的小路上,路边出现的一座亭台轩榭,绿树掩映,仿佛画中景象,吸引住了采风团的目光。“这是我们景区的一个厕所。”明仕田园景区负责人蒋莉介绍说,明仕田园景区的厕所采用民居砖石为主要材料,并加上牛角和铜鼓等壮族元素,非常契合明仕田园的山水意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4181523551

大新县大阳谷景区厕所  摄影 杨永娟

  走进景区厕所室内观察,可见内设男女卫生间、残疾人卫生间、母婴室,每个部分均给人一种非常干净舒服的感觉。此外,烟叶还被嵌入厕所玻璃隔墙中,不仅能除味除潮,还异常美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4181523552

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景区厕所 摄影 杨永娟

  参观体验完毕后,明仕田园景区厕所给大家留下了良好印象:外观古香古色,内部设计非常现代化且科学实用,兼具景观效果和实用功能,既彰显地方特色,又与景区周边的文化、景致和谐统一,让旅游厕所与当地的绿水青山相得益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4181523553

明仕田园厕所 摄影 杨永娟

  据蒋莉介绍,该厕所每天使用人数达到3000人次,如何让厕所保持干净无味有一定的方法。“我们设置了专门的管理制度,每隔一个小时就有专人进行卫生处理,工作完成后保洁人员还需要签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4181523554

明仕田园厕所 摄影 杨永娟

  其实,这只是崇左市厕所革命的一个缩影。自实行“以商养厕”管理制度后,崇左的厕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悉,在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中,崇左市以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和重点景区旅游沿线节点为重点,加快推进厕所建设与改造步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4181523555

大阳谷景区厕所  摄影 杨永娟

  据统计,截止2017年12 月,崇左市共完成旅游厕所建设150座,占三年行动计划目标总量的161%,其中AAA级旅游厕所11座、AA 级旅游厕所35座、A旅游厕所6座。

  崇左市努力探索“以商管厕,以商养厕”市场化管理模式,实行建管并举,重在管理。切实做到专人管理、专人保洁,按规定时间和服务标准对游客免费开放。同时,加强文明如厕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