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壮族三月三"将至 出行不想堵看这张绕行图就够了

2018-04-16 10:16:03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广西高速公路将迎来新一轮出行高峰

  一张绕行图助你规划出行路线

  [焦点图、移动端、热门文章]"壮族三月三"将至 出行不想堵看这张绕行图就够了

  绕行图,助你规划出行路线。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王艳群)“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4月18日至22日),广西将举办40多场庆祝活动。假期中,高速公路不实行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受车流集中出行影响,广西各大高速公路将迎来新一轮出行高峰。经历了清明假期拥堵之痛的车主们,“壮族三月三”期间出行要好好规划出行路线了。交警提示,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据交警部门介绍,在近3年的“壮族三月三”假期中,南宁、玉林、桂林、贵港、钦州等地事故多发。事故高发时段为每天的18时至24时。在广西发生的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中,无证驾驶、未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会车是导致死亡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小长假期间,广西交警将运用信息化平台,对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广大市民出行前和出行过程中,应及时关注路况,避开车流高峰时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如遇到困难和问题,可向现场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绕行线路1

  玉林、梧州往南宁方向绕行线路

  1.从G80线广昆高速岑兴互通转入S11玉铁高速,再转G75线兰海高速(北海至南宁)往南宁方向行驶,可选择南宁南、玉洞西、高岭、沙井、新江、八鲤等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

  2.G324行驶至兴业县转入S308,至灵山县转入S103,至刘圩镇转入S101前往南宁。

  绕行线路2

  南宁往柳州、桂林绕行线路(一)

  从南宁周边的收费站进入高速,走G75兰海高速南宁至马山段,在乔利互通转入S52武平高速马山至来宾段,从良江互通转入G72泉南高速前往目的地。

  绕行线路3

  南宁往柳州、桂林绕行线路(二)

  G322国道行驶至宾阳转入G324途经三塘、五塘、昆仑镇、新桥镇、大桥镇至G72泉南高速公路宾阳收费站入口前往目的地。 

  绕行线路4

  柳州、桂林往南宁绕行线路(一)

  在良江互通改往S52武平高速公路来宾至马山段,经迁江、三里、上林、西燕、古零、马山南,在乔利互通转入G75兰海高速马山至南宁段行驶。

  绕行线路5

  柳州、桂林往南宁绕行线路(二)

  G72线泉南高速宾阳站出站-G324国道-G322国道途经大桥镇、新桥镇、昆仑镇、五塘、三塘-南宁市区。

  绕行线路6

  过境车辆线路

  从桂林、柳州、来宾、梧州往百色、贵州方向,从G72线泉南高速(柳州至南宁)良江互通转入S52线武平高速往百色、贵州方向行驶,前往目的地。 

  相关新闻

  广西交警部门发布“壮族三月三”期间交通出行提示

  高速公路12处施工路段 途经请减速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卢荻 通讯员 纪聿) “壮族三月三”是壮族人民的传统节日,届时,全区共举办40多场庆祝活动,对平安出行、车辆停放、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提出更高的要求。4月14日,广西交警部门发布2018年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期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市民注意交警部门发布交通管控措施和实时路况信息,避开车流高峰时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遵守交通规则。

  在“壮族三月三”节假日期间,有不少群众会选择自驾游,请一定注意高速公路一些施工路段,在通过施工路段时,要注意减速慢行。据交警部门介绍,我区高速公路施工路段主要有以下12处:

  ●G72泉南高速公路桂柳段K1234+750-K1235+100左幅(柳州往桂林方向)封闭行车道施工。

  ●G72泉南高速公路桂柳段K1226+000-K1228+000(柳州往桂林方向)封闭行车道施工。

  ●G72泉南高速K1244+361-K1245+600(洛清江大桥),柳州往桂林方向车道封闭,桂林往柳州方向车道双向通行。

  ●G72线泉南高速K1239+400-1240+100(柳州往桂林方向),石山开挖,封闭行车道。

  ●G72线泉南高速K1255+685至K1255+745高阳天桥临时支墩组装及钢箱梁安装(桂林往柳州方向和柳州往桂林方向),封闭应急车道、第4、第3、第2行车道。

  ●G72线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至古辣收费站路段,K1413+950-K1421KM+900、K1430+600-K1434+340,封闭往柳州方向,改为单幅双向四车道通行。

  ●G72线泉南高速柳州往南宁方向1392Km+500m处宾阳服务区匝道施工。

  ●G75兰海高速公路K2085+400至K2089+200封闭南宁往北海方向半幅。

  ●G75兰海高速公路钦州港收费站封闭施工。禁止一切车辆由钦州港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

  ●G75兰海高速公路K2053+530~K2056+510,封闭北海往南宁方向半幅

  ●G75兰海高速公路K2039+256至K2041+0处路面施工,占用第三车道以及应急车道。

  ●G80广昆高速公路横县往南宁方向497公里处(六景北枢纽,兴六立交互通B匝道),路面改扩建施工区域,在三月三期间施工区域无法撤离,兴六互通B匝道采取占一还一的施工模式施工作业,并确保兴六互通B匝道有一条通道正常通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