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其乐融融

2018-04-16 11:49:13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其乐融融

  “SAM NYIED SAM BOUXCUENGH HUZNDEI YOUQ BAZGVEI”(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CIENSIM MAEUZ FAZCANJ CAEZSIM CAUH HUZNDEI”(一心一意谋发展 同心同德创和谐)……近日,在各地公园、广场、街道、学校等公共场合,出现不少类似宣传标语、横幅、板报,吸引了不少市民,也向大家传递着一个讯息:2018年“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今年“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系列活动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进行。“壮族三月三”期间,北京、云南、广州、大连等地广西籍人士将举行欢庆活动,台湾青少年学生、专家也将来桂开展交流活动。

  自治区民宗委等有关部门4月16日在柳州市龙潭公园共同举办2018年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主要活动项目有: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举办系列民族民俗和民族体育活动;印发民族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教育资料,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开展深入农村遍访贫困户活动。

  据了解,今年将继续邀请台湾民众共同欢度“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活动,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8年“桂花香两岸 中华一家亲”桂台少数民族文艺交流联谊晚会,在广西民族中专(壮校、民族高中)举办2018年“壮族三月三”桂台青少年校园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共同交流展示桂台两岸少数民族文化艺术、民俗风情和传统技艺。

  在外奋斗的广西籍人士也能参与庆祝“壮族三月三”活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广西在京人士第四十一届“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三月三”文化展和文化讲座、“三月三”体育比赛、广西文化旅游产品推介、“欢歌新时代 畅叙六十年”联欢会等;在广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将举办主题为“奋斗幸福路·圆梦新时代”的2018年广西在粤“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壮族三月三”座谈会、演讲比赛、民俗文化展演,广西在粤务工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广西名特优产品、地方民族风味食品展示活动等;西南民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将举办广西籍学生2018年“壮族三月三”校园民族文化活动,宣传展示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艺术。

  节日期间,自治区民宗委将组织指导全区各级民宗部门配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宗教知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成就,展示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统技艺,促进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原文编辑:罗小灵  作者:许丹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