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绣球抛起来、狮子舞起来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燥起来

2018-04-16 10:21:13 | 来源:广西电视台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莹溪

  “壮族三月三 民族体育炫”,今年三月三期间,全区各地将会举行以“体育”为载体的庆祝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等待八方宾客前来参与其中,体验浓浓的体育嘉年华的乐趣。

  【八桂嘉年华 壮族三月三专题-民族体育炫】绣球抛起来、狮子舞起来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燥起来

  眼前这个融入竹竿舞、跳绳、舞狮等元素的节目叫做“竹绳舞狮闹庙会”,为了准备“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的开幕式,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的师生们专门集纳了传统民俗特色,让民族体育项目有了更活泼的表现形式。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舞狮队队长 周剑明:竹竿和跳绳是广西特有的庆丰收的民俗活动,把舞狮元素融入到竹竿舞里面去,能更好地烘托出这种欢乐的节日气氛。

  【八桂嘉年华 壮族三月三专题-民族体育炫】绣球抛起来、狮子舞起来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燥起来

  由自治区体育局首次推出的2018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暨体育庙会,是国家体育总局与广西作出共建体育强区战略部署,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所举办的一项重大体育活动,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实施“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的一个重要版块,本次活动集结全区力量,在全区市、县(市、区)设置了110个分会场,1个主会场,共计623项体育活动等待大家前来参与,活动内容更是涵盖了体育表演、群众体验、体育文化宣传等七大版块。今年三月三,在来宾市举行的“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上,板鞋就是一项重要的竞技赛事。

  【八桂嘉年华 壮族三月三专题-民族体育炫】绣球抛起来、狮子舞起来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燥起来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板鞋队队员  黎宗转:

  (接下来准备要参加三月三的比赛,有什么想对自己说的呢?)

  就想对自己说,拿出平时的成绩,超越自己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板鞋队队员  陈其龙 :我想说,超越自己,带他们一起有信心通过比赛拿到冠军。

  【八桂嘉年华 壮族三月三专题-民族体育炫】绣球抛起来、狮子舞起来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燥起来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期间,赛事相应升格为全国邀请赛以及中国-东盟邀请赛,将推出独竹漂、抢花炮、板鞋竞速、狮王争霸赛等100多项高规格民族体育赛事,至今已有来自越南、马来西亚、香港、台湾、四川、海南等共39个代表队踊跃报名参赛,主会场来宾市作为广西惟一的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已经做好了迎接八方宾客的准备。

  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卓子雄: 下一步主要工作一是做好竞赛安排;二是做好裁判员选派和培训;三是落实场地器材,布置场地;四是做好志愿者培训上岗。

  【八桂嘉年华 壮族三月三专题-民族体育炫】绣球抛起来、狮子舞起来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燥起来

  此外,“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采取与体育庙会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到体操奥运冠军程菲、柔道奥运冠军杨秀丽、跳水奥运冠军李婷、世界象棋冠军蒋川、 “羽坛女神”王仪涵、“亚洲飞人”劳义、“羽球四大天王”赵建华等体育明星加盟,零距离与群众进行互动,从而加深了本次活动的群众体验性。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 卢意文:全国省级的体育庙会在我们广西(是)第一个来弄,体育庙会真正融合在 “三月三”这个民族体育活动里面来推广,请体育明星来助阵 “三月三”活动,来与老百姓互动,提高老百姓对体育健身活动的知识,全力精心打造这么一个品牌赛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