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赶歌圩尝美食赏美景 南宁“三月三”活动表出炉

2018-04-16 09:31:34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莹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415122627

  2017年武鸣“三月三”歌圩现场。资料图

  农历三月三是广西壮族的传统节日,今年“三月三”广西还连续放假5天,那么有什么好玩的节目呢?4月13日,记者从南宁市旅发委获悉,在假期期间,南宁市各城区准备了一系列具有浓郁民俗特色且精彩纷呈的活动,赶歌圩、尝美食、赏美景统统都有。

  2018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

  内容:2018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壮乡欢歌》文艺演出,“壮乡歌海”,千人武术,千人壮歌舞,千人竹竿舞展演,第十届广西歌王大赛——“灵水歌圩”对歌盛会,骆越祖母王祭祀大典等,同时还在各活动现场展示南宁旅游形象、推介南宁旅游路线、发放南宁旅游宣传品。

  时间:4月16日至20日

  地点:武鸣区

  2018南宁市青秀区“芭蕉香火龙文化节”

  内容:2018 南宁市青秀区壮族三月三“芭蕉香火龙文化节”开幕式暨国际舞龙大赛、“三月三 歌仙节”、“芭蕉香火龙文化节”暨“壮族三月三”文化活动进校园、“弘扬民族文化,展示青秀风采”系列活动

  时间:4月18日至19日

  地点:南湖南广场主会场、古岳坡分会场、巴兰坡分会场

  良庆区2018年“壮族三月三”

  内容:“魅力良庆 欢乐三月三”三百人壮族“嘹啰山歌毬丝歌会”、“浪漫三月三 醉美良庆情”农旅体验、传统趣味体育活动、庆祝“三月三”文艺晚会

  时间:4月17日

  地点:良庆区大塘镇那廖坡文化广场

  蔡氏古院2018三月三“享农家乐,品福寿酒”活动

  内容:

  1、农耕祝祭,农庄认养;

  2、福寿家酒500年古宅窖藏封坛仪式及品酒长桌宴活动

  购门票,送等价值蔡氏古院庄园生态农产品伴手礼

  时间:4月18日至4月19日

  地点:宾阳县古辣镇蔡氏古院景区

  三月三·白鹤观山歌对唱情定“情侣树”“莲心树”及“月老牵线”许愿祈福会

  内容:提前报名或现场报名,组织单身或情侣,山歌对唱喜联姻……“月老牵线”由师傅带领众多参与的有缘人,手持红布条携手在白鹤观独有的百年桂花奇树“情侣树”及“莲心树”前,许愿祈福求永恒,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门票原价30元打6.9折)

  时间:4月18日 9:00~17:00

  地点:宾阳县武陵镇沙井村白鹤观景区太极广场

  2018“三月三·赶大圩”华南城第四届民俗文化商贸节

  内容:举办文艺表演、土特产品展销、民俗文化传承、与游客互动等一系列活动。

  时间:4月18至22日

  地点:南宁市江南区沙井大道56号

  融晟极地动物南宁安家

  内容:

  1、极地动物南宁安家,重点推出企鹅、海豚。

  2、围绕企鹅、海豚等最受欢迎的极地动物,打造独特、新颖的海洋动物卡通形象。

  3、召募市民参加南北极动物取名活动。

  时间:4月18日

  地点:南宁市江南区沙井大道39号

  “三月三”体验壮族民俗

  内容:

  1.壮族民俗体育活动

  ①抛绣球②踩竹马③滚铁球④跳多人竹排舞⑤穿同心鞋大比拼

  2.三月三壮族乡间美食

  ①吃传统五色糯米饭 ②壮乡特色美食 ③逛壮家小街圩,感受赶街归来啊哩哩的乐趣。

  3.踏青洗肺、观瀑赏泉

  4.草莓采摘 (三月三当天出生的游客,凭身份证可免票。)

  时间:4月18日至22日

  地点:南宁市凤凰谷风景区(兴宁区三塘镇那笔村)

  情系九曲湾壮乡歌海等您来

  内容:情系九曲湾壮乡歌海等您来

  时间:4月18日至22日

  地点:南宁市九曲湾温泉度假村

  “三月三”壮乡美食节

  内容:

  1.壮乡长桌宴,配合三月三节庆推出乡村大世界的长桌宴,以壮乡糍粑、粽子、烧排等作为特色菜式进行推广。

  2.壮乡簸箕宴,以簸箕为装菜器皿,结合壮乡壮乡糍粑、粽子、烧排等作为摆盘,以壮族特色餐饮为三月三节庆做氛围营造,通过特色菜品带动景区人流量。

  3.水果采摘(圣女果)。

  时间:4月16日至22日

  地点:南宁乡村大世界(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蒙村)

  三月三非遗文化活动一一彩调公益系列活动

  内容:

  1.彩调培训,传播非遗文化彩调,让更多人了解广西彩调;

  2.彩调剧展演,由专业的彩调演员以及创新村彩调小分队向人们展示彩调剧的精彩、欢乐;

  3.露天怀旧电影: 经典的刘三姐电影、创新的精品彩调歌舞剧等大联播;

  4.舌尖上的壮乡美食,五色香糯米等多个品种在内的广西特色小吃;

  5.壮族民俗体育活动,壮乡-花式竹竿舞、绣球比赛、板鞋竞赛等;

  6.踏青赏花等休闲活动。

  时间:4月18日至22日

  地点:南宁兴宁区三塘镇创新村那弄坡

  壮族三月三 药园邀您游(门票价优惠30元/位)

  内容:

  1.中医药小讲堂,以”四气五味“为本次授课内容主线,同时就诗词典故中出现的中草药描述为索引

  2.植物探秘 通过植物秘籍上的提示寻找到相应的植物

  3.瑶家长桌宴:瑶族长桌宴是瑶族婚庆、节庆以及狩猎庆功的传统宴席,让民众体验别样的风情美食。

  4.土豆采摘活动

  5.风筝比赛

  6.艾灸

  7.茶会

  时间:4月18日至22日

  地点:南宁市长堽路189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