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百岁夫妻携手七十载

2018-04-11 17:02:06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夫妻二人携手走过70载光阴_副本

  夫妻二人携手走过70载光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紧握的双手_副本

  紧握的双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莫志元、李九妹夫妇_副本

  莫志元、李九妹夫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莫志元老人笑谈往事_副本

  莫志元老人笑谈往事

  人民网永福4月11日电 (郭振乾、严立政)堡里乡杨梅屯位于永福县的东南方向,百岁夫妻莫志元和莫六嫂,就生活在这里。两人的身体都很好,耳不聋眼不花,他们俩除走路缓慢外,身体其他方面都非常健康。

  莫志元个子瘦高今年105岁,留有长长的白胡须,可他脸色红润,精神饱满,脸上总挂着浅浅的笑容,给人第一印象是十分和善。他的老婆李九妹,大家亲切地叫她莫六嫂,老人今年101岁,面容清秀,脸上虽已布满皱纹,但老人依然身体硬朗。

  两位老人一共养育了4个儿子,2两女儿,现在老人和儿子一起生活。两位老人的饮食起居都是有自己来照顾。“现在年纪大了,我们什么也不让他们做了。”老人的孙子告诉我们。

  “我和老伴结婚比较晚,30多岁我们才结婚。”两人一起走过近70年,收获了很多幸福,也吃了不少苦,可他们从来没吵过架。莫志元说:“为了养家糊口,我年轻时学过泥瓦工,八十岁的时候我还在跟着工程队干活。”

  夫妻两人手脚都挺灵便,平时做饭、扫地等家务活,都是自己动手。前几年莫志元还有一个习惯,每天早上起床之后,都要劈半个小时的柴。“现在上岁数了,这样的重活我都不给他干了。”老人的孙子说。

  在饮食方面,老两口不挑食,有什么吃什么,不过,莫志元老人最喜欢吃鱼和青菜。两人的作息十分规律,每天早上六七点起床,晚上八九点睡觉,很少有晚起或午睡的习惯,白天在村子里散散步。两位老人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看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