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家庭主妇16年献血83次 女儿:成年后也要无偿献血

2018-04-08 12:04:40 | 来源:当代生活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40岁家庭主妇16年献血83次

  10岁的女儿说,自己成年后也要无偿献血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占玲

  南宁市民黄群是一名家庭主妇,今年40岁的她从2002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献全血11次(累计3200毫升),参与机采血小板献血72次,共142人份。只要有空,黄群都会带着孩子去献血。在她的影响下,孩子表示,年满18岁后也要做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

  聊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黄群说:“当时是受到了表弟的影响。”2002年,黄群的表弟参与了一次无偿献血,黄群对此有点好奇。表弟告诉她,无偿献血可以挽救患者的生命,但前提条件是献血者的身体必须健康。当时黄群就想,自己的身体也还可以,应该也可以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于是她便去参加了无偿献血。

  对于第一次献血的感觉,黄群已经记得不太清晰,她只记得在献了200毫升血后,自己还特意找医务人员咨询献血的相关知识。医生告诉她,无偿献血可以帮助医生为患者顺利进行手术,而且献血不会伤害身体,相反,经常性地献血还能促进身体血液功能再造。也就是从那时候起,黄群便打算只要自己有空就来参与无偿献血。

  参与献血的次数多了,黄群也和血站的志愿者熟悉起来。在一次交流过程中,有志愿者将她拉进了一个爱心献血QQ群,在那里,许多无偿献血者相互交流,抒发内心的一些感受,这让黄群感觉自己的交友渠道扩宽了。当时,黄群还认识了一位姓贺的志愿者,由于对方上了年纪,大家都喜欢称她为“贺阿姨”。在贺阿姨的影响下,黄群也开始加入宣传无偿献血的行列,她会在朋友圈发布一些献血信息,以及自己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信息;在和朋友交流时,她发现朋友也有参与献血的想法,只不过身体条件不允许,黄群便建议她也和身边亲友说说无偿献血的益处,让更多人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

  有一次,黄群在参与志愿者活动时,一位男士走进服务大厅神情焦急地说,他的亲属需要动手术,但医院临床用血紧张。黄群听了之后,便马上将该信息发布到了群里,在她的号召下,她和另外两位群友一起去献血,解了这位先生的燃眉之急。

  黄群的女儿今年10岁,这些年,只要女儿有空,黄群都会带上女儿一起参加无偿献血。黄群每次献血后都能收到表示感谢的短信,有时短信还注明其献出的血已送到某某医院救助患者,这些细节,都深深地触动了孩子的心灵。黄群的女儿表示,自己年满18岁后也要参加无偿献血,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黄群听到女儿这样说,心里特别高兴。她说,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在她看来,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她愿意一直坚持下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