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河池:通过“八要”推进“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发展

2018-04-04 10:34:50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八桂大地、八桂大地-河池】河池:通过“八要”推进“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发展

  4月2日,河池市2018年“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工程现场推进会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召开。广西新闻网记者 覃铮 摄

  广西新闻网罗城4月3日讯(记者 覃铮)4月2日,河池市2018年“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工程现场推进会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全市“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工程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以“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奉献精神,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工程实现新突破,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分组赴罗城油茶、毛葡萄、红心猕猴桃等产业种植示范基地进行现场参观。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大家首先观看罗城县实施“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工程专题片,接着,罗城县、东兰县武篆镇东里村、南丹县瑶家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广西都安嘉豪实业有限公司、广西中欧鲜农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先后作经验交流发言。

  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八要”要求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努力推动“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取得新成效、新战果:一要锁定年度目标,全力确保任务完成;二要抓好示范基地建设,辐射带动增收;三要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要抓好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品牌,全面提升农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号召力,打响“绿色长寿养生”农产品品牌;五要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产业效益;六要活用各类政策,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七要全面发动群众,抓好种养管护;八要加大农业保险扶持力度,降低群众种养风险。

  何辛幸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产业扶持资金的管理,强化跟踪督查问效,全力确保“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奋力开创全市“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发展新局面。

  据悉,2017年,河池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地发展实际,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并在全市实施“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工程,以推动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该工程具有因地制宜,发挥特色;长短结合,种养兼顾;示范引领,龙头带动;群众增收,集体壮大等特点。工程实施一年多来,全市新种核桃14万亩,建成“万千百”高产栽培核桃示范基地1185个30万亩;新种油茶12万亩,总面积突破100万亩;分别创建7个种牛、10个种羊繁育示范基地,肉牛、肉羊饲养量及出栏量居全区第一;新种桑园面积3万亩,总面积达85万亩,桑蚕生产规模稳居全国第一;“三特”水果、糖料蔗、香猪、长寿·生态·富硒农产品等产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