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加强应急管理和事故防范工作

2018-03-30 14:43:28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南宁3月30日电 (伍迁)3月29日晚上,广西连夜召开全区安监局长工作会议,传达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应急管理和事故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今年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李万春在会上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同志的重要讲话。他强调,这次全国性会议明目标、强措施、重落实,意义深远,各地各单位务必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及时传达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创新务实的作风、善作善成的效率,认真做好当前抓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广西工作实际,抓住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发力,务实推进今年二季度各项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局长巫家世就《广西安全监管局“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部署。他指出,本次专项行动围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于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回头看”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主要从四个方面推动:一是分级分类举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培训;二是明确企业开展对表自查整改;三是组织部门巡查抽查;四是开展专项行动效果评估,评估结果公开通报,并纳入年终考核内容。巫家世要求,各地市各单位要把这次行动当做是对自身工作的一次大体检大检验,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短板,制定周密方案逐项落实,发现隐患坚决整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叶建进在会上通报了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情况,总工程师操莹就全区事故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自治区安全监管局领导班子、14个地市安全监管局局长和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