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地税个税年所得12万元申报实现办税零跑腿

2018-03-29 10:25:40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要闻】(首页标题)广西地税个税年所得12万元办税零跑腿(内容页标题)广西地税个税年所得12万元申报实现办税零跑腿

  人民网南宁3月28日电 (沈泉池)“手机扫一扫就能缴税,太方便了。”3月28日,不少纳税人对广西地税局推出的这一便捷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日前广西地税局将纳税服务工作与互联网技术创新深度融合,首先在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申报中实现了“办税零跑脚”,纳税人可以随时随地利用自己手机或互联网在实名认证的基础之上,查询自己过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明细。

  广西地税还对通过实名认证的纳税人推送其在2017年个人所得税的纳税记录,并自动帮助其计算已缴纳税款的情况,形成纳税申报表,纳税人只需要确认相关信息后,便可实现一键申报,免去了纳税人赴办税服务厅办理自行申报的麻烦。

  同时广西地税借助数据认证技术与数字签名技术,确保了纳税人申报数据的安全性和申报业务有效性,纳税人在手机或网上完成了纳税申报后,不需要再到地税机关报送纸质的纳税申报表,这使此项业务办理从“最多跑一次”实现了“一次都不跑”。

  相比传统的业务办理流程,广西地税目前推出的手机或互联网办理年所得12万申报业务实现了纳税零排队、申报零门槛、隐私零泄露、办税零跑腿的“四个零”工作突破。

  目前,广西地税通过全面排查、认真分析广西涉税营商环境现状,以有效解决纳税人集中反映的热点问题为工作重点,以缩短涉税业务的“准备时间”“申报时间”和“缴税时间”为突破口,对标先进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做法,进一步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措施,并以构建“政策透明、优惠到位、管理规范、执法公正、办税便捷、信息共享”的涉税营商环境为主要目标,聚焦便利办税,强化部门协作,全面推行4项12条具体举措,以进一步推进办税便利为抓手,全面优化广西营商环境。下一步,广西地税将继续扩展办税“零跑腿”业务的覆盖面,将纳税人常用的涉税事项纳入办税“零跑腿”的范围。(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