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3389斤五色糯米饭将现身南宁武鸣“三月三”

2018-03-29 16:54:1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唐已审】【原创】3389斤五色糯米饭将现身南宁武鸣“三月三”

  2018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的歌舞 摄影 唐颖倩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唱壮族山歌,赶欢快歌圩;穿壮家盛装,观蛟龙争斗;赏壮乡美景,品特色美食。2018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6日至20日在广西南宁市武鸣区举行,19项活动精彩开启,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可谓一场壮乡文化盛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歌圩活动也增加了不少新亮点。

  “两个之乡”落户武鸣

  2017年8月,武鸣区被评为“中国骆越文化之乡”“中国龙母文化之乡”2个称号。在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将举行“中国骆越文化之乡”“中国龙母文化之乡”授牌仪式。“两个之乡”的落户,将进一步激发武鸣城区人民群众对本土文化的尊重热爱,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认同和文化自豪感。

  【唐已审】【原创】3389斤五色糯米饭将现身南宁武鸣“三月三”

  2018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的舞龙表演 摄影 唐颖倩

  “17条龙”降临武鸣

  在“三月三”歌圩期间,武鸣将举办中国(南宁•武鸣)舞龙大赛暨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艺术表演奖(舞龙)评奖活动。“山花奖”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综合性民间文艺最高奖项,这也是武鸣首次承办国家级大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和武鸣本地的17支参赛队伍相聚武鸣区角逐“山花奖”。

  50名歌王唱响武鸣

  在即将举行的第十届广西歌王大赛——“灵水歌圩”王中王斗歌盛会中,武鸣将广发“英雄帖”,邀请广西历届歌王50人来到武鸣献技。50名歌王齐聚一堂,献上不同地域、曲调、风格、味道的山歌,使这台“山歌盛宴”更加秀色可餐。

  新老歌王还将参赛角逐“王中王”桂冠,将以“精准扶贫” “一带一路”为主题,通过山歌抒发情感、鼓舞斗志、砥砺奋进、逐梦前行、共建美好家园。

  3389斤五色饭飘香武鸣

  武鸣将在“三月三”歌圩期间,举办“骆越情怀,舌尖记忆”壮家大甑五色糯米饭蒸尝活动,这也是武鸣有史以来最大型的壮族五色糯米饭蒸尝活动!武鸣区总面积为3389平方公里,蒸煮的五色糯米饭为3389斤,寓意着在这片3389平方公里的热土上,武鸣各族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处处飘香,幸福美满!

  【唐已审】【原创】3389斤五色糯米饭将现身南宁武鸣“三月三”

  2018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的礼仪队 摄影 唐颖倩

  “三千展演”欢震武鸣

  “三千”项目是歌圩活动内容中最受瞩目的大型活动之一,包括千人竹竿舞、千人武术、千人壮歌舞。今年的“三千”项目场面更宏大,气势更磅礴。千人武术以充满阳刚之气的壮家拳、壮家大刀、壮家棍术及壮家枪术等武术展演,展示“诚信务实,创新争先;武略文韬,鸣于天下”的武鸣精神。

  而千人壮歌舞将充分展现武鸣浓厚的群众文艺活动氛围及业余文艺队的多彩才艺。近千名演职员将分别组成的“良善棍方阵”“银铃舞方阵”“木屐方阵”“壮族舞蹈方阵”“蚂拐舞方阵”一起共同表演,表达“踏歌起舞·响亮武鸣”的主题,展现壮乡人民逐梦不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外,武鸣在“三月三”歌圩期间还将举办武术散打擂台赛、传统民族体育竞技大赛、骆越始祖王祭祀大典、“壮家美食•武鸣特产”展销会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让人大饱眼福,更让歌圩增色添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