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政府引导 部门服务 企业招商 各方参与 柳州大招商格局初步形成

2018-03-28 14:28:47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本报柳州讯 (记者/毛梓林 通讯员/陈刚)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写信给京东、顺丰等物流企业董事长,诚邀企业入柳发展;市长吴炜率团赴上海、南京等地,推动加快引进联合电子二期、中国中车等项目入柳。目前,柳州大招商格局初步形成。

  去年,柳州市招商引资取得突破性进展,大企业引领效益明显,其中包括联合电子、耐世特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入驻,东风柳汽8家零部件企业及轨道项目引进,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该市专门成立投资促进委员会,出台招商引资考核和奖励办法,形成“政府引导、部门服务、企业招商、各方参与”的格局。

  今年,柳州招商项目跟踪服务综合管理平台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行,实现平台与相关部门、各县区和开发区信息互通。目前柳东新区推进产城融合进程,主要围绕汽车产业链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北部生态新区写好“生态”文章,着力打造广西智能制造城;鱼峰区重点推出大健康产业品牌;鹿寨县在县域经济突破和石墨烯产业化方面寻找商机;北部三县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在产业扶贫上做文章,打破过去各自为政、无序竞争的招商格局,实现特色发展和科学发展。

  在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方面,柳州将持续对接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广西汽车集团、柳工集团、柳钢集团等大型企业,完善主机厂上下游产业链,推动钢铁产业向高附加值产业发展,培育推动鹿寨石墨烯产业发展、北部新区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

  与此同时,柳州继续推进建筑产业化和轨道交通产业主题招商,依托柳州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智能交通产业园轨道交通项目,吸引配套企业及核心零部件企业入驻发展,同时加强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招商。策划包装一批旅游、大健康、文化、专业市场、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项目,吸引外来优质公司投资建设。

  今年柳州将继续改善营商环境,提升“软环境”竞争力。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刘可说,该市将切实解决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和企业经营环境中的突出问题,全力改善营商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