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全区政府网站“红黑榜”名单出炉 34个进黑榜

2018-03-27 16:00:12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 王小欢)记者昨日获悉,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情况的通报》,公布了全区政府网站“红黑榜”名单,其中22个政府网站进入红榜,34个政府网站进入黑榜。

  据悉,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对57个自治区部门网站和14个市、112个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绩效评估,指标体系主要由政府网站网页设计规范指标、健康运行指标、绩效评估指标三部分组成。通过评估结果,公布全区政府网站“红黑榜”,不合格网站列入“黑榜”,优秀网站列入“红榜”,通过这个榜单促进政府网站加强自身建设。

  “红黑榜”网站是如何评定的?记者从自治区政府网站了解到,2017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总分超过(含)85分,列入红榜;2017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总分低于60分,则列入黑榜。

  根据2017年全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显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强化政府网站监管,健全保障机制,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总体合格率81.42%,南宁、柳州、北海3个市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总分超过90分。大部分政府网站网上服务能力取得长足进步,网站运行和管理水平取得较大进步,但从整体看,区域间仍存在差距,亟待缩小。

  ■相关链接

  ●黑榜(34个)

  自治区部门网站(12个):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供销社、旅游发展委、测绘地信局、残联、金融办,东兴试验区管委会,自治区物价局,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自治区安全监管局,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设区市政府门户网站(1个):百色市。

  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21个):乐业县、西林县、三江侗族自治县、桂林市雁山区、田林县、上思县、岑溪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桂平市、那坡县、北流市、凭祥市、兴安县、隆林各族自治县、天峨县、大新县、忻城县、凤山县、南丹县、梧州市万秀区、梧州市长洲区。

  ●红榜(22个)

  自治区部门网站(9个):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林业厅、扶贫办、人防办、统计局、移民工作管理局、地税局、文化厅。

  设区市政府门户网站(6个):南宁、柳州、北海、贵港、桂林、崇左市。

  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7个):柳州市鱼峰区、灵山县、钦州市钦北区、柳州市城中区、鹿寨县、永福县、武宣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