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林产循环经济产业园成为广西合浦县经济增长新一极

2018-03-23 10:54:0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唐已审】【供稿】林产循环经济产业园成为广西合浦县经济增长新一极

  北部湾(广西合浦)林产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已颇具规模 供图 北海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2017年,北部湾(合浦)林产循环经济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共引进合浦理昂农林废弃物热电等8个工业项目,其中6个已开竣工,项目总投资达8.03亿元。这是广西合浦县委、县政府按照广西、北海市加快新型工业化跨越发展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合浦县工业三年跨越发展的目标,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重点,强力打造的产业园)。

  据了解,广西合浦县林业资源丰富,县内林业面积达120万亩,其中桉树种植面积达75万亩,聚集了大量以生产纤维板、胶合板、旋切刨板、木材、建材模板等为主的木材综合利用加工企业。2016年,该县规模以上林产品加工企业7家,产值8.9亿元;2017年,规模以上林产品加工企业10家,产值14.8亿元。

  该产业园位于合浦县乌家、沙岗、星岛湖三镇交汇处,总规划面积1.5万亩,以打造年产值超200亿元的北部湾经济区统筹推进重点园区为目标,依托现有基础及区位优势,将园区建设成为以木材加工、人造板加工为基础,以特色家具、地板、木制品等为主导产品,带动家具五金、物流仓储、贸易展示等相关配套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成为广西最大规模的现代化木材加工、贸易、集散中心。

  按照规划,该产业园的主导产业为林木加工业、人造板生产业、家具生产制造业以及木制品加工业;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内分为木材加工区、综合服务区和木材深加工及循环利用区。园区供水(一期)工程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计划于2018年7月建成;园区配套道路(一期)工程已开工,其中纵四路已完成70%的工程量,将于2018年4月建成;横三路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纵三路已完成可研编制;园区污水处理厂、配水管网等项目正开展立项等前期工作。

  此外,福建漳州木业商会产业园、浙江嘉善木业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已和该产业园达成投资意向。(文 唐颖倩 吴白桦 吕炳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