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新思想旗帜引航新征程

2018-03-14 10:01:55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新思想旗帜引航新征程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李贤 董文锋 魏恒 谭卓雯

  这是一面引领航向的思想旗帜,指引着一个进入新时代的政党和国家矢志走好新的长征路,做好新的答卷人。

  宪法修正案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正在出席全国两会的广西代表委员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法治建设只有与时俱进,才能充分发挥引领和推动社会进步的作用。”大家表示,通过修改宪法及时把党的指导思想确立为国家的指导思想,实现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

  “法者,国之重器。身处伟大时代,能亲眼见证并亲身参与到这一重大历史性事件,倍感荣幸和自豪。”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关礼代表说,“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关礼表示,从1954年我国第一部宪法诞生至今,我国宪法一直处在探索实践和不断完善过程中,1982年宪法公布施行后,分别进行了5次修改。此次修宪是我国宪法更好体现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好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为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了更坚实的法治保障。

  “当宣读宪法修正案获表决通过时,会场随即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我也是热血沸腾。”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祝雪兰代表说,那一刻,自己脑海里闪现的是村里这些年发生的一件件、一桩桩翻天覆地的变化。

  她介绍,以前山坪村基础设施落后,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低,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有人形容,山坪村是“地无三尺平,人无三分银。”这些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指引下,山坪村通了水泥路,产业发展起来了,瑶族同胞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为什么会想到村里的变化?祝雪兰说,饮水思源,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符合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回去以后,我将带领村民们认真学习宪法,将法治精神融入乡村振兴的方方面面。”祝雪兰说。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行长崔瑜代表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做好各领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南。这次宪法修改,从法的高度,确立了这一思想的统领地位。她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做好金融工作,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为经济发展创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区域金融改革开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强化金融监管协调,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加快普惠金融发展,努力补足发展短板;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统一领导,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

  “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是全国人民共同的愿望,也是让我们的国家更强大、人民生活更幸福、民族更自信的重要举措,更是从法律角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广西大学教授陈保善代表表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肩负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引导大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是高校教育工作的应有之义。他说,大学是青年形成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加强对大学生的宪法教育尤为重要。“大会结束后,我会第一时间为全校师生宣讲宪法特别是新修改的内容,同时结合教学实际,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真正让高校成为宪法宣传的主阵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