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机场真情保春运 “担架旅客”顺利返归途

2018-03-12 17:30:36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ac70b63cfc1bca19445903574844b0f_副本

  医护人员安装铲式担架并推上救护车。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韦玉玲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efb590a02435372ba5d74518e7a2272_副本

  工作人员用残障升降平台车接驳飞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韦玉玲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f00f4b419036af7ff5e462cb7954d1d

  医护人员将患者放置就位后进行固定。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韦玉玲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10日讯(通讯员 蓝昊 龙俊坚)近日,南宁机场认真落实民航局2018年民航春运和全国两会航空运输保障方案,切实做好节假日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旅客的健康畅通出行保驾护航。

   3月9日,南宁机场统筹协调,机场医务人员专业服务,高效、优质的保障“担架旅客”及时登机,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赞誉和好评。

   当日,南宁吴圩机场医疗急救科接到来自南航广西分公司的担架旅客保障请求后,考虑到担架旅客因为旅客胸椎骨折,在登机时不能受到颠簸,运输过程中还需要经过担架装卸、体位固定以及病情监测等流程。为确保受伤旅客能顺利转乘飞机,南宁机场医疗急救科立即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方面协调安排人员车辆,另一方面梳理服务流程。通过加强与安检、地勤、南航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联系,为该名旅客开启绿色通道,并认真核对每个环节,确保让担架旅客快速平稳登机出行。

   3月9日清晨,南宁机场医疗急救科的人员和车辆提前来到南宁机场T2航站楼,协调患者家属办理登记事宜,并检查担架旅客生命体征,询问相关病情以及查阅相关病历资料。在未发现转运禁忌症的情况下,与患者、家属以及对方转运人员进行交接,将患者转移至机场救护车上,并迅速转运至机坪。到达机位后,医护人员和担架队员小心翼翼地将载着担架旅客的担架车从救护车中推下。南宁机场特别协调残障升降平台车,作为担架旅客登机时的升降平台。为防止在搬运过程中出现晃动而使旅客感到不适,整个搬运过程中,担架必须始终保持在一个水平面上移动。在统一的指挥、协调下,大家小心谨慎,小步移位,将病人稳妥地由后舱门将抬入飞机内。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短短几分钟内就将旅客平稳地放置在舒适的位置上,并固定妥当。

   上午8时10分,载着担架旅客的航班准点起飞,2018年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为特殊患病旅客提供服务保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此次担架旅客转运服务保障过程快捷、高效,再次真实体现了南宁机场真情服务旅客、全力保障春运的良好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