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维和铁军闪耀西非 八桂蓝盔书写辉煌---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取得 “六个历史性突破”纪实

2018-03-10 17:27:2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维和铁军闪耀西非 八桂蓝盔书写辉煌

  ---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取得 “六个历史性突破”纪实

  

  【唐已审】【供稿】【移动端】【南宁】【焦点图】(首页标题)维和铁军闪耀西非 八桂蓝盔书写辉煌(内容页标题)维和铁军闪耀西非 八桂蓝盔书写辉煌---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取得 “六个历史性突破”纪实

  主导混编联训 开展射击训练

  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开展日常军事训练 供图 广西边防总队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 2017年4月份开始,中国防暴队把握住利比里亚任务区应对总统大选的勤务需要,主动提出试点先行,逐步与尼日利亚防暴队、利国防暴队开展混编联训。中国防暴队与尼日利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利比里亚国家警察防暴队开展的三方联合演练每两个星期都会上演。

  期间,各方防暴队共组织开展多次联合训练和联合演练,科目涵盖人群控制、直升机武装护卫、实弹射击等战术战法,推动了任务区各国警力保持和增强遂行突发情况的凝聚力和合作意识。

  【唐已审】【供稿】【移动端】【南宁】【焦点图】(首页标题)维和铁军闪耀西非 八桂蓝盔书写辉煌(内容页标题)维和铁军闪耀西非 八桂蓝盔书写辉煌---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取得 “六个历史性突破”纪实

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开展直升机战术联合训练 供图 广西边防总队

  2017年11月下旬,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以下简称联利团)开展实弹射击训练,这次实弹射击训练有中、尼暴队和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的近百名维和警察参加,训练的组织任务由中国防暴队负责。

  中国防暴队的到来,给爱德华营营地带来了“中国标准”——发弹区、验枪区、射击预备区、射击地线、医疗救助区、观摩区,15米射击地线、50米射击地线,短短45分钟,一座标准规范的射击场地搭建起来。

  实弹射击训练按计划有序进行,各支防暴队队员交替完成了手枪和步枪的快速转换射击,组织程序各具特色,不亚于一场各国军警人员大比武。

  中国防暴队全体队员以全优成绩通过了考核,中国的教官王变闯还给大家展示了“惊艳10秒钟”—— 15米距离,7个战术射击动作,15发子弹,147环所有的射击动作在10秒钟内一气呵成,每一个动作都是标准的教科书式的模板。王变闯的完美表现赢得了在场人员的欢呼和掌声。“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的组织非常严密,表现非常专业,纪律非常严明,中国防暴队的专业技能令人印象深刻!”

  

  【唐已审】【供稿】【移动端】【南宁】【焦点图】(首页标题)维和铁军闪耀西非 八桂蓝盔书写辉煌(内容页标题)维和铁军闪耀西非 八桂蓝盔书写辉煌---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取得 “六个历史性突破”纪实

  排除万难 实现武装长途巡逻

  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在泥泞道路上开展长途巡逻 供图 广西边防总队

  2017年8月9日至8月14日,防暴队圆满完成了赴马里兰州州府哈勃的长途巡逻勤务,并为到哈勃出席会议的联合国秘书长副特别代表的直升机提供护卫。

  防暴队赴哈勃开展武装长途巡逻,是在形势复杂严峻的大环境下进行的。在长达六天五夜的时间里,防暴队长途奔袭一千四百多公里,横穿利比里亚7个州,每天在雨林道路上行车十几个小时,是行车距离最远、依靠力量最少、后勤补给最难、动用人员装备最多的一次长途巡逻勤务。

  每天在形势复杂地区连续长途行车,如何确保人员车辆安全,勤务组织是关键。车队派出前导车先行勘察行进路线,与后方车队一千米左右的距离,并时刻保持通联。行驶在雨林道路时,对纸质地图上的道路进行标注,及时记录行进路线和途径的主要地点和时间,确保线路无误。在手机信号较弱或无法覆盖地区,及时利用卫星电话汇报车队行进情况及停靠地点,保证通讯畅通。

  当车队在途经大克鲁州巴克利维尔郊外必经路段时,前导车车长尹鹏突然报告:“前方有一减速带,一伙当地人正设卡拦阻过往车辆,且部分人员手持长刀。”

  接到报告后,蓝卫宇队长要求所有车辆打开警灯警笛、携带长枪的队员立即将枪立在座位上。一时间,警报声警笛声响彻整片区域,也许是被车队强大的武装力量所震慑,该伙人员不得不让路放行。

  一路惊险,一路奔袭,防暴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紧接着又是紧张的护卫工作。利比里亚的雨季天气变化无常,刚才还是大雨磅礴,转眼便是烈日当空,地表温度接近50度,地面附近的温差使空气密度发生变化,视线延伸的地方变得模糊。期间,队员们在烈日下完成了对机场的排查和封锁,狙击手王荣华更是在暴雨、烈日下趴在车顶纹丝不动警戒了3小时,圆满完成护卫任务。

  联利团防暴办表示:“这是联利团成立以来前所未有,难以想象、难以完成的任务。”联合国秘书长副特别代表对于中国防暴队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承担重任,坚决完成联利团赋予任务的专业精神和敬业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赞扬队员们不愧为中国的“硬汉”、联合国军警的楷模。(供稿 广西边防总队 编辑 唐颖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