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三八”文艺表演展出巾帼新风采

2018-03-09 17:57:1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农娇帆):3月8日,广西南宁市妇女联合会在南宁举办南宁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巾帼风采文艺展演。

  开场节目是朱瑾女子书院带来的“我的中国梦”合唱表演,华服丽影、淡淡脂粉下是一张张带着岁月痕迹的脸,远远望去,灯光下的她们美得优雅从容,唱腔中满是对生活的憧憬和对女性身份的自豪。

  【唐已审】【原创】【移动端】【南宁】【焦点图】 南宁“三八”文艺表演展出巾帼新风采

  朱瑾女子书院合唱“我的中国梦”    摄影  农娇帆

  此后是慷慨激昂的水鼓舞“中国龙”,一群穿着红底镶金边演出服的姑娘推着透明的水鼓,如风一般闯了出来,那一刻,所有的灯光照在她们的脸上,红衣飞扬,鼓声激越,每一个动作都像击打在人们心上。

  【唐已审】【原创】【移动端】【南宁】【焦点图】 南宁“三八”文艺表演展出巾帼新风采

  水鼓舞“中国龙”    摄影  农娇帆

  接着是轻松欢快的歌舞快板“税花耀绿城”,穿着制服戴着“大盖帽”的姑娘们打着快板跳了出来,齐声歌颂着新时代的新生活,新南宁的新面貌。

  【唐已审】【原创】【移动端】【南宁】【焦点图】 南宁“三八”文艺表演展出巾帼新风采

  歌舞快板“税花耀绿城” 摄影  农娇帆

  随后还有“校园青春舞曲”、“采薇”、“梦中的布泉河”等歌舞节目,都各具特色。其中,舞蹈“采薇”是国风舞蹈,姑娘们梳着古风发髻,甩着水袖,踏着流云一般的步子,展现了自己婀娜的身段和优美的舞姿,极具古典特色。

  【唐已审】【原创】【移动端】【南宁】【焦点图】 南宁“三八”文艺表演展出巾帼新风采

  舞蹈“采薇”   摄影  农娇帆

  此次文艺展演阵容庞大,内容丰富,不但给人视觉上愉悦的体验,还令人切身感受到女性的力量与美。尤其是在“优秀女性的节日祝福”这一段简短的插曲中,受邀而来的涵盖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发表了自己对工作与生活的感悟,展现了女性在新时代保持自信、自立的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