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五轮巡视全部进驻

2018-03-08 09:33:13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五轮巡视全部进驻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王春楠 通讯员 李明鲜)截至3月7日,自治区党委第五轮巡视7个巡视组完成对1个设区市、10个县(市、区)、11家区直单位的进驻工作,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五轮巡视全面展开。

  根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本轮巡视对崇左市及所辖江州区、扶绥县、大新县、天等县、宁明县、龙州县、凭祥市等7个县(市、区),自治区旅发委、商务厅、统计局、国土资源厅、食品药品监管局等5家自治区扶贫专责小组成员单位,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司法厅、监狱管理局等3家政法机关部门,自治区总工会、妇联、团委等3家群团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梧州市所辖龙圩区、苍梧县、蒙山县等3个贫困县(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

  根据要求,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紧盯“六项纪律”执行情况,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党内政治生活状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以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等方面情况。对崇左市及所辖县(市、区)、自治区扶贫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常规巡视和梧州市所辖龙圩区、苍梧县、蒙山县3个贫困县(区)专项巡视,进一步聚焦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扶贫决策部署不力、整改各项扶贫督查检查发现问题不力、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及查处不力“三大问题”,紧盯扶贫任务推进、扶贫政策执行、扶贫资金监管、扶贫项目实施、扶贫干部精神状态“五个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对政法机关部门等的巡视,有侧重地关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情况。对群团组织的巡视,紧扣中央关于改进和提高群团工作的要求进行。

  据悉,本轮巡视将持续2个月左右,每个巡视组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头条】(首页标题)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五轮巡视全部进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