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迎来最科幻开年大戏《三体》光看剧情就很燃

2018-03-08 13:49:50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热门文章-图文】(首页标题)广西迎来最科幻开年大戏《三体》(内容页标题) 广西迎来最科幻开年大戏《三体》光看剧情就很燃

  《三体》剧照(资料图)

  3月18日,高科技舞台剧《三体》将亮相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开年文化盛事。据悉,该剧已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巡演近30场,几乎场场爆满。由南宁·绿地城斥资千万元引进的该剧也吊足了粉丝的胃口。

  众多大咖迷醉的“科幻圣经”将在南宁首演

  “IP”热已经成为吸引票房的重要因素之一。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科幻小说作品永远是影视制作的大“IP”,中国首次获得“雨果奖”的科幻著作——《三体》便是最受读者及影迷期待的作品之一。

  《三体》从出版上市至今就受到了不少人的追捧和关注,更是获得了奥巴马、扎克伯格、雷军等知名人士的赞誉。由冯绍峰、张静初、唐嫣等一线演员主演的电影版《三体》也因此未映先火,而早在2015年舞台剧版《三体》就横空出世,获得了原作者刘慈欣具有80%高还原度的赞誉。

  2017年由Lotus Lee戏剧工作室打造的《三体》舞台剧正式首演并获得原作者刘慈欣的力荐,在历经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巡演后,2018年舞台剧版《三体》首次进入南宁,将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连演两场,成为开年一部科幻大戏。据有关机构统计,《三体》舞台剧在两年巡演中收获了无数粉丝,累计票房达10亿元,再一次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三体》热潮。

  “三日连珠”等颇具技术难度的场景将出现

  本报从南宁·绿地城引进《三体》舞台剧伊始,便关注此次开年大戏的筹备情况。据制作方Lotus Lee戏剧工作室负责人李童表示,《三体》是一部能够让所有观众在走入剧场后彻底颠覆他们的宇宙观的恢宏作品。这是一部充满高科技元素的作品。在舞台呈现上主要应用了3D Mapping、纱幕成像、室内无人机和余光投影系统。比如怎样在有限的空间展现出无限宇宙中的场景、刻画出在汪淼眼中挥之不去的“幽灵倒计时”,还有将复杂抽象的物理概念呈现出来,这些难题成功实现并借助舞台效果投影在纱幕上配合现场表演。而“三日连珠” 颇具技术难度,营造的奇妙场景更是整部剧的高潮。

  随着演出时间的临近,有越来越多人关心如何获得《三体》舞台剧门票,据广西票务网和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官微统计,从3月1日开票至今,每日均有近万人浏览购票页面,高面额座票基本售罄。目前广西票务网和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官微仍有少量中低面额的门票出售。

  ●《三体》剧情梗概

  舞台剧《三体》改编自刘慈欣创作的同名长篇科幻小说。小说的第一部获得了全球顶级的科幻小说“雨果奖”,令无数科幻迷为之疯狂,也让世界意识到中国的科幻力量。

  原著讲述了特殊时期,天文学家叶文洁经历劫难,被带到军方的绝密计划“红岸工程”。并在天文研究中,发现了四光年外的“三体文明”经过了百余次毁灭与重生,正被逼迫不得不逃离母星;恰在此时,他们接收到了地球发来的信息。对人性绝望的叶文洁向三体人暴露了地球坐标,从此彻底改变人类的命运。

  36年后,纳米科学家汪淼进入神秘的网络游戏“三体”寻找答案;参加玩家聚会时,他发现了地球上为迎接三体人降临而形成的秘密组织ETO,开始逐步逼近三体世界的真相。一场即将到来的文明浩劫,以压迫性的姿态呈现在全人类的面前。(记者 李宗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