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分别与科技部教育部举行工作商谈

2018-03-02 10:42:34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分别与科技部教育部举行工作商谈

  万钢陈武王志刚陈宝生参加

  广西新闻网北京3月1日讯(记者 周珂 陈贻泽)3月1日,广西分别与科技部、教育部在北京举行工作商谈。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自治区主席陈武,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分别参加。

  商谈中,陈武感谢科技部、教育部给予广西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广西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各项事业。但作为后发展欠发达地区,广西迫切需要依靠科技创新缩小发展差距、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这既需要自身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也离不开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一如既往的支持帮助。希望科技部在构建现代产业技术体系、深化“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强化科技惠民政策的实施等方面给予广西更大力度的支持。希望教育部在设置北部湾大学、民族地区职业教育、研究生及本科招生、基础教育发展、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方面给予更大帮助。

  两家部委领导充分肯定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积极回应广西提出的请求事项。万钢表示,将共同落实好部区会商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支持广西构建现代产业技术体系,打造创新发展名片;打造中国—东盟科技合作升级版,深化“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助力打赢精准脱贫和保护生态环境攻坚战,强化科技惠民,为广西创新发展多做贡献。陈宝生表示,教育部将全力支持广西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广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如期完成教育发展相关任务目标。

  当天,科技部与自治区政府签署了新一轮部区会商工作议定书。

  科技部副部长黄卫,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杜占元、林蕙青,自治区领导孙大伟、黄俊华,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 编辑:韦仲达  作者:周珂 陈贻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