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千盏花灯耀长街 南宁菠萝岭社区元宵花灯会2日晚举行

2018-03-01 16:23:52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旅游文体-图文】千盏花灯耀长街 南宁菠萝岭社区元宵花灯会2日晚举行

  千盏花灯静候市民前来观赏

  【旅游文体-图文】千盏花灯耀长街 南宁菠萝岭社区元宵花灯会2日晚举行

  “中国梦”花灯

  【旅游文体-图文】千盏花灯耀长街 南宁菠萝岭社区元宵花灯会2日晚举行

  黎炳生父子亲手制作的生肖狗花灯栩栩如生

  元宵节有啥好活动?不如到江南看花灯吧!和往年一样,备受关注的江南区菠萝岭社区第28届元宵花灯会将于明晚如期与南宁市民见面。不过,前往赏灯的市民注意啦,今年花灯会的举办地点、内容、形式等方面有新变化,举办地将前移至南建路5号金砖茶城。届时,千盏花灯将点亮800多米长街,还有一条近4米高、占地2.5平方米的巨型招财狗“旺旺”来助兴,欢迎市民前往赏灯。

  今年的花灯会筹备情况如何?相比往年又有哪些新惊喜呢?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举办地金砖茶城先行打探。为了举办好此次元宵花灯会,会场内开辟了一条800多米长的观赏带供市民游园赏灯。记者沿着观赏带一路走去,街道两旁上千只设计精巧、造型美观的花灯已经基本摆设完毕,一些布景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放眼望去,传统宫灯、卡通灯等应有尽有,喜气洋洋,十分壮观。

  在江南区菠萝岭,沿袭了近百年的元宵花灯会,是现如今南宁远近闻名的节庆活动,已成功举办了27届。花灯会的连续举办,离不开江南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努力,更得益于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和鼎力支持。今年江南区菠萝岭元宵花灯将会根据需要,在举办地点、内容、形式等方面呈现新变化。

  菠萝岭社区党支部书记谢芳告诉记者,相比往年,今年的花灯会有“三变”和“三不变”。“三变”一是观灯地点有变,将花灯会举办地前移至场地宽阔、便于人车疏散的南建路与亭洪路交汇处的金砖茶城,让市民们能更好地欣赏花灯;二是举办单位有变,由菠萝岭社区主办,金砖茶城承办;三是活动内容有变,以前是纯粹的观灯,人流如潮,沿着石柱岭走过200米就算赏完花灯了,而今年观花灯只是其中的一个内容,还有200多家茶店提供免费品茶服务等。“三不变”,则是文化自信的底气不变、手工制作传承工艺不变和居民群众参与热情不变。“特别是花灯的制作,不仅居民主动参与,江南区很多中小学生都很有兴趣,自觉参与设计制作。”

  ■花灯故事

  手工花灯传承人历时半年多制作巨型招财狗花灯

  在花灯会场里,最吸引眼球的则要数摆设在入口不远处一条近4米高、占地2.5平方米的巨型招财狗“旺旺”。

  今年的招财狗花灯由南宁市远近闻名的手工花灯传承人黎炳生与儿子黎达负责制作。这条巨型招财狗“旺旺”,从造型到裱纸都花费了他们不少心思。

  为了做好狗的造型,黎达专门拍摄了狗的各种形态,回家反复研究。备料、扎制、定型、裱纸、上色……历经半年多,一只栩栩如生的招财狗最终制作完成。元宵节当天,这条巨型招财狗“旺旺”将与其他花灯一起,送给市民美好的祝福。

  ■温馨提醒

  ●赏灯时间:3月2日19∶30—22∶30

  ●赏灯地点:江南区南建路5号金砖茶城内

  出行攻略

  公交出行:可以搭乘5路、9路、39路、39路区间、49路、55路、60路、64路、93路、208路、219路、602路、801路等多路公交车,到五一南建路口站下车后前往。

  自驾出行:自驾前往目的地赏灯的市民,尽可能把车停在周边的大型停车场,如(江南)万达广场、五一路南二里路口的停车场、邕江明珠停车场、10+1(商业大道)等处。

  文明赏灯

  赏灯品茗虽有乐,切把文明心头记。由于参展的上千盏花灯绝大多数出自菠萝岭社区居民手工制作,这就需要市民文明赏灯,眼看手勿动。同时,请勿带氢气球入场,勿在现场及周边燃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