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市江南区“特色农业+旅游”带动农户致富

2018-02-28 18:09:3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志强):“2014年,那廊村基本上只种香蕉和大青枣,如今,这里有杨梅、火龙果、枇杷、荔枝、菠萝一共二十多种水果。”2018年2月28日上午,在位于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那廊村的江韵扬美休闲农业示范区,广西绿园农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满球,介绍了这里的特色水果种植情况。

  【待审核】【八桂大地、八桂大地-南宁】【旅游文体】【金融投资-图文】【移动端】南宁市江南区“特色农业+旅游”带动农户致富

占地600亩的那廊金菠萝园  摄影 唐志强

  据介绍,南宁市江南区累计投入资金1.2亿元,于2016年创建这一休闲农业示范区,引进了绿园公司等20多家企业入驻,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400多户农户种植水果,脱贫致富。

  陈满球说,他们公司除了种植几百亩大青枣、杨梅、黄皮果等水果以外,今年新增种植了600多亩金菠萝,当天刚好请了广西农科院园艺研究所的两位专家过来指导种植情况。

  由于绿园等企业的带动,附近很多农户跟着种了不少水果,但农户基本上以种植大青枣、火龙果等水果为主,很少像绿园一样种植金菠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228164644_副本_副本

广西农科院专家(右一)在指导农户种果技术  摄影 唐志强

【待审核】【八桂大地、八桂大地-南宁】【旅游文体】【金融投资-图文】【移动端】南宁市江南区“特色农业+旅游”带动农户致富

江韵扬美休闲农业示范区已形成一定的规模  摄影 唐志强

  “金菠萝品质很好,也很好销,但投入太高,一株苗将近3元钱,每亩投入七八千元,虽然说按市场价预计,每亩收入可以达到2万多元,但一般的农户没能力投入这么多钱。种大青枣等水果则相对投入得少一些,比较适合单个农户。”广西农科院园艺研究所研究员刘业强说。

  目前正是大青枣修枝的时节,得知农科院的专家来了,不少农户纷纷前来咨询技术问题。“建议不要在同一时间段修枝,这样一来,大青枣上市的时间就会延长,有利于你们卖个好价钱。”刘业强的同事在一旁耐心地指导农户有关水果种植的技术问题。

  上市时间如果能提前或者延后一个月,水果价格差别很大。以广西农科院研发出来的玫瑰葡萄为例,每斤可卖到20多元钱,一般是8月初上市,9月初就没果了,可如果9月下旬还能挂果的话,价格可以翻好几番,达到每斤80多元钱。

  陈满球说,他们请农业专家过来,除了指导金菠萝的种植,还想向他们请教延长玫瑰葡萄挂果时间的办法。

  据江南区委书记梁开景介绍,江南区在那廊村打造休闲农业示范区,除了当地气候十分适应特色水果种植以外,还想依托附近扬美古镇的景区优势,形成“特色农业+旅游”的模式,同步推进休闲观光旅游业的发展,把困难户、贫困户带动起来,帮助他们发展特色种植、休闲旅游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目前,江韵扬美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规模已经达到近两万亩,形成了以四季那廊生态园为核心,串联各种植基地的“十里休闲农业景观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