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三年内建成一批生态宜居特色小城镇

2018-02-28 13:51:12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南宁将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三年内建成一批生态宜居特色小城镇

  昨日,南宁市人民政府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开展情况。去年,南宁市如期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宜居乡村活动全年目标任务,打出了多张“全区率先”和“全区最多”的好牌,“美丽南宁”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今年,南宁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全市农业更现代、农村更繁荣、农民更富有,让农村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农村”。

  去年,南宁市宜居乡村建设实现了5个“全区率先”和10个“全区最多”。5个“全区率先”有:全面完成“三民”专项活动2017年度目标任务,多数两年指标任务率先超额完成,综合完成率居全区设区市第一;在全区率先认定首批(6个)市级生态综合示范区(带);在全区设区市率先采取竞争性立项方式选定市级生态宜居特色小镇;在全区设区市率先探索构建“互联网+乡村建设”管理平台;在全区设区市率先探索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和乡村清洁有奖举报监督制度。去年南宁宜居乡村建设实现了10个“全区最多”,亮点如:获得“国”字号认定的乡村建设示范县区、示范村屯最多。西乡塘区“美丽南方”综合示范区成为首批十个国家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之一,属于全区唯一。培育创建了300个市级“绿色村屯”,其中有110个村屯被评为广西“绿色村屯”,目前南宁市创建的自治区级和市级“绿色村屯”全区最多。

  今年,南宁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入推进宜居乡村活动,让全市农业更现代、农村更繁荣、农民更富有。

  经过几年的建设,南宁市成功打造了12个市级生态综合示范区(带)、31个市级生态综合示范村以及一批市级绿色示范、民俗民居、乡土特色示范村屯等。南宁市欢迎企业家、农村致富能人、创业大学生和返乡创业人员等社会各界投资者带着新理念、新技术和资金来到这些美丽的示范村屯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开办农家乐、开发乡村旅游、开拓农村市场等,大力推动乡村休闲农业观光旅游发展,促进群众致富增收,让农村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农村”。

  南宁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目标

  近期,市委、市政府拟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的实施意见》,在全市启动实施“十镇特色、百村示范、千村升级、万屯(坡)达标”创建工作,2018—2020年——

  ★建成市级生态宜居特色小城镇(含市级美丽宜居示范乡镇)10~15

  ★建成市级特色田园综合示范村屯(含市级生态综合示范村)20~25个

  ★30户以上的自然村建成市级美丽乡村达标村屯1200个左右

  在此基础上,持续推进美丽乡村提档升级,力争到2025年——

  ★累计建成市级生态宜居特色小城镇40~50个

  ★市级特色田园综合示范村屯100个左右

  ★市级美丽乡村提质升级村屯1000个左右

  ★30户以上的自然村美丽乡村达标村屯覆盖率达到85%以上

  ★大力实施一批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全域旅游发展示范乡镇、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理试点奖补项目等特色项目创建工作等

  (记者 郑芳 原文编辑/孙青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