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农垦去年生产总值544亿元 实现利润5亿多元

2018-02-28 09:14:51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邱宜钢)2月25日,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2017年广西农垦改革有序推进,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农垦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发展,农垦管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4.4亿元、农业总产值102.4亿元,分别增长7%和7.9%;农垦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8.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01亿元。

  为进一步激发广西农垦发展活力,去年初,自治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广西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肯定;自治区党委、政府成立了农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2次专门会议,协调解决农垦改革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自治区农垦局与国土厅、财政厅等部门先后联合出台了改革配套文件,扎实推进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和社会职能移交两项重点难点工作。

  截至今年1月底,全区农垦系统土地发证新增4.99万亩,累计发证面积97.53万亩;垦区中小学校、医院和公安派出所已全部移交地方管理,社会职能改革涉及32个县区,大部分启动了移交工作,其中5个农场部分社会职能已纳入地方管理,垦区76家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扎实推进。

  围绕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等改革发展问题,自治区农垦局着力抓好农业部确认的8项改革专项试点,通过25个试点单位的示范共振,带动改革整体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山圩农场以经营性资产和下属6家子公司组建了广西农垦舢旭集团公司,企业化改革和公司化改造效果突出,2017年实现利润1000万元,比上年增长2倍多。各试点单位还结合地方政府发展规划,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深入推进垦地合作,实现了双赢。截至目前,广西农垦与8个市、10个县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地方政府合作建设了6个产业园区和4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自治区农垦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广西农垦将逐步去行政化,按企业化全面运营农垦集团,力争年内完成农场企业化和公司化改造,对企业进行优化重组,做大做强糖业、畜牧、木薯生化、剑麻、果蔬5个传统产业,培育壮大综合地产、休闲农业、商贸流通、金融服务4个新产业新业态,力争农垦集团全年营业总收入突破150亿元。

  【 编辑:陈丽婕  作者:邱宜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