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春节假日旅游总消费113.06亿元

2018-02-27 13:06:2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 2018年春节假日,广西旅游市场持续旺盛,“旅游过年”已经成为主流,全域旅游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春节期间,广西旅游市场以散客为主,出行呈现出短途自驾游、返乡探亲游、外省异地度假游为主的趋势。据统计,广西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消费均大幅增加,共接待游客1983.19万人次,同比增长32.3%,旅游总消费113.06亿元,同比增长45.2%。

  (已过审)【焦点图】【旅游文体】【移动端】广西春节假日旅游总消费113.06亿元

  河池宜州刘三姐文化风情景区 供图中国旅游报广西记者站

  其中,玉林市共接待游客230.20万人次,同比增长42.9%,旅游总消费9.37亿元,同比增长91.2%;南宁市共接待游客228.25万人次,同比增长18.9%,旅游总消费9.31亿元,同比增长30.7%;桂林市共接待游客195.02万人次,同比增长35.9%,旅游总消费25.98亿元,同比增长35.9%。

  特色旅游拉动市场人气飙升

  广西利用唯一性、标杆性、垄断性旅游资源,精心打造的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中越边境国家风景道、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北部湾滨海休闲度假,以及城市周边乡村旅游等特色目的地和特色旅游产品,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各地围绕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民俗文化等主题打造的特色旅游体验产品也很吸引游客。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等特色景区,整个春节期间游客络绎不绝。“带着爸妈去巴马”成为潮流,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一床难求。边境游出境游成为广西重点特色旅游产品,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往边境地区及越南旅游。

  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受到游客喜爱,各特色旅游名县和乡村旅游线路成为游客旅游休闲度假的重要选择。上林、三江、阳朔、兴安、东兴、龙胜、金秀、凭祥、宜州等特色旅游名县的乡村非星级住宿,春节期间平均入住率都达到较高水平。

  民宿旅游成为特色旅游新宠,为春节旅游增添了不少新亮色。春节期间,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以及边境地区的精品民宿供不应求。南宁青秀山、桂林漓江、北海银滩、龙胜龙脊梯田、巴马水晶宫、防城江山半岛、东兴口岸等重点景区接待游客人数相比往年均有较大增长。

  节庆活动烹出旅游文化大餐

  广西各地发挥各自特色文化资源优势,举办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让区内外游客嗨翻整个春节,带火了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其中,广西森林生态、滨海风光、温泉养生等特色旅游产品,吸引大量的东三省、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地游客,尤其是北方游客增长较大,广西正成为北方内陆城市游客冬游的新去处。

  南宁推出“赏花迎新、看灯游园、欢乐闹春、民俗祈福、环大明山游”五大春节套餐。桂林漓江冠岩景区举办了冠岩溶洞音乐灯光秀活动和“最美回乡--冠岩民俗文化月”活动。北海市围绕“海丝”文化,举办“汉郡合浦•海丝明珠”、"北海相约•幸福涠洲"等系列主题活动。梧州推出了“原味岭南•瑞犬贺岁”过大年等系列新春大巡游活动。

  河池市刘三姐故里景区举办了以“逛庙会、赶歌圩、祈福缘”为主题的“歌仙庙会”,包括山歌祭歌仙、歌仙赐福、壮族蚂拐舞等旅游节庆活动。柳州市举办“苗族系列坡会群”,芦笙踩堂舞、苗歌演唱比赛、斗鸟斗马、坡花选美、百名芒哥闹新春、“打同年”等活动。

  乡村旅游继续受到热捧

  (已过审)【焦点图】【旅游文体】【移动端】广西春节假日旅游总消费113.06亿元

  河池长桌喜宴  供图 中国旅游报广西记者站

  乡村旅游已成为游客举家出游的一个主要激发点和旅游消费的一大热点。自驾游、散客游、家庭亲子游等成为乡村旅游主要出游方式,观田园风光、赏山水美景、吃农家饭菜、体农耕习俗等产品成为广大游客记忆乡愁的热捧。

  春节期间,南宁的美丽南方、玉林的五彩田园、百色的旧州、来宾的武宣环丰现代农业科技园、崇左的明仕田园等一批广西高星级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的游客量持续增加。特别是防城港市边海乡村旅游带已形成新的产品体系,交东七彩贝丘湾、竹山旅游名村、簕山旅游名村等深受区内外游客喜爱;百果香山庄、百纳泉山庄、桃花岛、桃缘山庄、长湖休闲生态山庄、墩浪滨等乡村旅游景区景点的区外游客及返乡游客明显增多。

  丰富的“乡味广西”乡村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游客出游和体验壮乡民俗热情,营造了更加浓郁的假日旅游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