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今年南宁烟花爆竹销售市场遇冷 市民放鞭炮更理性

2018-02-24 14:51:01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图文】【金融投资】(首页标题)南宁烟花爆竹市场遇冷 市民放鞭炮更理性(内容页标题)今年南宁烟花爆竹销售市场遇冷 市民放鞭炮更理性

  不少市民称烟花爆竹燃放适量即可 记者 宋延康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 (记者 文艳玉)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节期间,除了拜年、吃团圆饭等风俗外,南宁市民还有燃放烟花爆竹的习俗。爆竹声声,确实给过年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但今年南宁烟花爆竹销售市场有点冷,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大多数市民对于燃放烟花爆竹的态度都趋于理性,不再大肆燃放烟花爆竹。

  今年春节期间,南宁市烟花爆竹零售点绝大部分分布在五象大道、平乐大道、安吉大道、大学西路、昆仑大道等快速环道以外。快环以内,仅在江南大道等比较空旷、没有重要设施的路段,设置有少数零售点。

  据了解,南宁市共在市管道路上批准设置了115处烟花爆竹零售点。虽然今年零售点比去年有所减少,但烟花爆竹的销售市场却并未因此火爆。昆仑大道二塘高速入口附近烟花爆竹零售点的玉老板告诉记者,今年烟花爆竹的销售量有所下降,他进了十几万元的货,至今仍剩余部分。除了除夕夜、大年初一、初二这3天卖得比较多一些,其他时候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的热情不高。

  降桥菜市对面的烟花爆竹零售点虽位于酒店、菜市附近,但生意也并不是很旺。摊主杨老板从事烟花爆竹销售约10年,他觉得烟花爆竹的生意是一年不如一年好做。杨老板介绍说,今年烟花爆竹的销售遇冷,主要原因还是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比较理性,虽然来买烟花的人不少,但买的都不多。今年他进了5万多元的烟花爆竹,目前还剩余1万多元的货。

  今年春节期间,虽然南宁市不禁烟花爆竹燃放,但市民们燃放烟花爆竹确实更趋于理性。盛天东郡居民罗女士说,今年除了除夕夜、大年初一、初二燃放鞭炮的人多一些之外,其他时间很少听到放炮声,“初六、初八这几天,公司开门、开工有燃放烟花爆竹,但总体上感觉比去年少了不少”。罗女士说,适当燃放烟花爆竹能营造节日氛围,不过量就好。

  “燃放烟花爆竹最大的问题还是烟雾大、噪声大,如果能开发出那种无烟的烟花,或者更环保的产品就好了。”市民小梁说,今年他也和朋友一起相约去比较空旷的地方燃放了鞭炮,看到烟花在空中绽放,一群人在狂欢,感觉很有过年的氛围,但也应注意环保和安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